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产品三季度收益率恐破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上半年的三次降准和降息令银行理财产品吸引力日降。数据显示,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这一数字较5月明显降低,由于趋势未变,不排除三季度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破5%的可能。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银行共发行4452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5月减少了414款,降幅为8.51%。这是由于6月中上旬股市依旧火热,大量资金涌入股市。一般来说股民都属于风险偏好者,因此即使短暂退出,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可能性也并不大。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减少。

  6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较5月下降0.14个百分点,下降趋势十分明显。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

  分析人士表示,资金面逐渐宽松,6月28日央行降息、降准,向市场释放了超过4000亿元流动性,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走低,三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跌破5%,传统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3/t20150713_5909911.shtml report 713 上半年的三次降准和降息令银行理财产品吸引力日降。数据显示,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这一数字较5月明显降低,由于趋势未变,不排除三季度理财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