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疾险如何防范因病致贫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据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8亿,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2.5亿,高血脂症患者人数为9000万,烟民3.5亿,肥胖症患者超过7000万。0-64岁之间每死亡4人就有一人是癌症患者。重大疾病,几乎成为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面临的一道难关。

  庆幸的是,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重大疾病不再与“身故”画等号,但与之相伴的是不断飙升的治疗费用、护理费用、误工成本和精神压力等。一旦不幸罹患癌症,家庭收入肯定会大打折扣,为防止“因病致贫”,个人尤其是家庭支柱提前备好一份相应的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今年2月4日,太平人寿山东即墨支公司收到了客户姜女士与配偶王先生赠送的锦旗。据介绍,2014年3月王先生为配偶姜女士在太平人寿先后投保两份重疾险,保额50万元。同年8月,姜女士突感左眼视物不清,被确诊为脑部鞍结节脑膜瘤。

  本来,这对“80后”夫妻的创业之路刚有起色,但这一疾病的高额花费却给了这个家庭巨大打击。得知客户病情后,太平人寿服务人员多次协助收集理赔材料,最终赔付客户50余万元重疾保险金,为姜女士及时、有效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和精神支持。

  的确,商业重疾险由于不是报销型保险,不论病人花费多少,一旦被保险人罹患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按约定给予保险金,及早给予被保险人财务支持,无疑是防范重疾风险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13/n416648461.shtml report 672 据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8亿,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2.5亿,高血脂症患者人数为9000万,烟民3.5亿,肥胖症患者超过7000万。0-64岁之间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