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大疾病保险哪家强?报社记者帮你逐个睇

来源: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实习生 王艳翎

  近日,从事文字工作的叶小姐跟信息时报记者诉苦说,东莞虽然没有广州、深圳的生活节奏快,但工作压力也不小,加之白领猝死的新闻时常见之于报端,因此想给自己及家人买一份少花钱、多保障、保额足的重大疾病保险,以买一份安心。然而,令叶小姐苦恼的是,在网上查找了很久都没能找到满意的投保方法,不是这个保险公司的重疾好,就是那个保险公司的意外险好,但分开买又很麻烦。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东莞多家主流保险公司,给市民梳理一份价格实惠、适合自己又有保障的保险计划。

  东莞新华:

  重大疾病保险

  初始保险金额30万元

  还逐年递增

  就如何少花钱、多保障、保额足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中心支公司(简称“东莞新华”)相关工作人员举例说,以25岁女性为例,投保新华保险《健康福星增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初始保险金额达30万元,每年保额还递增3%(即9000元)直至终身,重疾保障与身价保障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缴费方式如选30年,则年交保费10590元,20年则交保费13410元。

  此外,畅行无忧意外保障,基本保险金额10万元,保险期间30年,建议10年缴费,年交保费2380元,保险到期未出险按所交保费的1.2倍返回,保险期间可获得驾乘车意外伤害保额100万,航空意外200万,公共交通意外保额150万,一般意外伤害保额20万。

  值得关注的是,一般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0万,年交保费200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额1万元,年交保费100元,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保额1万元,年交保费234元,附加住院补贴保险,每份年交保费104元,住院每日补贴50元。用意外卡单代替一般意外伤害与附加意外伤害医疗,费率会更优惠。

  中意人寿:

  年交保费7705元

  保险金额达50万元

  就上述叶小姐的诉求,中意人寿东莞中心支公司(简称“中意人寿”)保险理财专家特别为其按少花钱、多保障、保额足的保险需求做了全面实惠的保险方案。包括中意一生保终身寿险,交费期限20年,年交保费7705元,保终身,保险金额达500000元。

  中意附加一生保重大疾病保险,交费期限20年,年交保费2156元,保终身,保险金额490000元;中意附加爱无忧B款恶性肿瘤疾病保险,交费期限20年,年交保费1038元,保至65岁,保险金额300000元;中意附加安乐惠住院医疗补偿保险,交费期限1年,年交保费680元,保1年,保险金额20000元;中意附加个人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费期限1年,年交保费405元,保1年,保险金额30000元。一年保费合计花11984元。

  泰康人寿:

  年交保费4450元,交20年重疾可获赔15万

  就如何获得高品质的保障,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中心支公司(简称“泰康人寿”)特别推荐了泰康人寿2014年全能保保障计划,该计划的特点是保费低,保障高,保障全,能返本,囊括七险一金。七险包括,身价险,因非意外导致身故或者高残赔付15万;重疾健康险,经医院确诊42类重大疾病的一种赔付15万,等待期180天;一般意外险,因意外导致身故或者高残赔付30万;巨灾意外险,因台风,海啸,冰雹等8种发生意外赔付75万;交通工具意外险,因乘坐公共交通意外,自驾车发生意外赔付150万,75岁后减半;航空险,因乘坐飞机发生意外赔付300万,75岁后减半;一年内因意外发生的医疗费最高报销5000元;意外住院津贴,因意外住院每日津贴100元,最高赔付180天。一金是指到期平安无事返还所交本金。

  例如,30岁的张先生,打算为自己买一份全面高额保障,年交保费4450元,交20年,保到80岁。张先生可以获得的保障,身价15万,重疾15万,一般意外30万,巨灾75万,乘坐交通工具或者开车150万,航空300万,意外医疗5000元一年报销,意外住院日津贴100元一天,最多报销180天,到期平平安安返还本金85800元。但每项保障都是独立的,张先生如果获得了其中一项的赔偿,其他项就不能再享受相关补偿。

  东莞平安人寿:

  平安福健康保障计划成都市白领上上之选

  东莞平安人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平安福健康保障计划是一款性价较高综合保障产品,它涵盖重大疾病、特定轻度重疾、意外保障、意外医疗、保费豁免等多项责任,是都市白领等人士全面保障的上上之选。

  据了解,该产品计划五大功能特色,重大疾病保障涵盖恶性肿瘤、急性心梗塞等多达45种的重疾种类,并且保障终身;轻度重疾保障针对早期恶性病变、原位癌等8种易发的轻度重疾,提供重疾保额20%的独立给付,为客户的家庭多一道风险屏障;针对中高端白领人士出行特点,在驾驶和乘坐私家车期间发生意外事故提供双倍保障,保障长至70岁;身故保障,金额确定的重疾保障,用确定的利益应对不确定的生活,延续对家人的爱;保费豁免,发生特定事故,不用再缴纳保费,保障继续有效。

  比如李女士为30岁的私营企业主张先生(无社保)选择了一份平安福计划,年交保费11937元(第20年11112元),交费期20年。李女士选择的险种及保障情况如下:平安平安福终身寿险,保额30万元,保终身;平安附加平安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15),保额28万元,保终身;平安附加长期意外伤害保险(2013),保额50万元,保障至70岁;平安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保额5万元,保期一年,交费期内可续保;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C,加强版),保额不确定,保期20年;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B,加强版),保额不确定,保期20年。

  知多D:

  专业人士建议购保遵循“三原则”

  对于如何科学规划保险保障计划,东莞平安人寿专业人士建议需遵循“三原则”:

  1.买对需求。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及人生阶段合理选择自己的保障,比如保障人的身体和生命安全;积累子女教育金;储备晚年养老金;财富与传承等。

  2.买全保障。上述人士说,生活中会遇到意外、疾病、身故等多种风险,我们并不能预知会遇到什么,一个保障范围全面的计划是万全的准备。

  3.买够额度。人身险保额建议为被保险人10~20年的收入总和,保障在遇到疾病意外时家庭的生活品质在很长一段期间内不变。保额建议为5~10年的收入总和,补偿重疾或意外治疗期间的费用和收入损失。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10/248606.html report 2987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武东实习生王艳翎近日,从事文字工作的叶小姐跟信息时报记者诉苦说,东莞虽然没有广州、深圳的生活节奏快,但工作压力也不小,加之白领猝死的新闻时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东莞重大疾病保险哪家强?本报帮你逐个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