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螺纹钢期货跌停创上市新低 产品加空打压多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 张海蛟) 受希腊全民公投影响,7月6日国内商品市场多数收跌,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其中,螺纹钢和铁矿石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螺纹钢期货更是创出了09年上市以来的新低。

  上海螺纹钢期货主力1510合约,以2027元/吨收盘,下跌107元,跌幅为5.01%。主力合约成交3390786手,持仓量增加179580手至2467546手。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上海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发现,螺纹钢主力1510合约空头前两位出现变化,中信期货巨幅增仓58625手空单持仓至106758手成为新的空军司令,银河期货增仓16503手空单持仓至90056手排在空头持仓第二位。

  中国经济网记者粗略计算,中信期货58625手空单的成交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期货分析人士指出,“中信期货席位单日如此集中的成交很大可能是其自营的资管产品为短线获利,进场追空,打压了螺纹钢走势,因为普通自然人很难有这么大的资金量。” 基本面也反映出市场供求矛盾正在继续扩大,中钢协已经公布的粗钢产量数据来看,6月中旬粗钢日产量上升到176万吨,生产不减反增,直接带动供应端压力的明显上升。同时受制于高温多雨气候及融资限制,下游钢铁需求明显低于预期。不但市场上库存水平连续3周回升,钢厂内部库存也连续2旬上升且创下多年来新高,终端口采购迟疑,钢贸商拿货谨慎。

  尽管国内钢厂减产、检修情况有所增多,但是依然难以缓解短期内的市场供求过剩矛盾,加上7月正式进入高温多雨的季节性淡季,必然将拖累钢价的运行。随着钢厂在7月份的检修、减产继续增加,将导致钢厂对铁矿石等炉料的需求也在持续下降,钢厂采购力度明显降低,观望气氛已经转浓,且钢价持续下降,钢厂亏损加大的情况下资金紧张压力更甚,对成本控制的力度也就随之提高。

  另外海外矿山铁矿石供货量逐步增加,对刚有缓解的市场供求矛盾又将面临压力。与此同时,为改善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保障经济走势维持中高速运行,国家不断加码稳增长政策措施,然而因受种种原因制约,实际效应体现有限,且7月的高温多雨将更甚,宏观利好兑现难以及时展开。

  经济持续疲软加上宏观利好兑现不及时,致使市场信心受到较重的打击。国内钢厂在最新一期的调价风向上多以大降为主,更是给市场带去负面看跌指引,加上淡季特征越来越严重,终端采购需求继续回落,黑色系市场预计还将继续弱势向下。

  操作策略上,螺纹钢单边操作难度稍大,依然建议观望为主。套利方面螺纹多1601空1510继续持有。铁矿石投机交易者空单继续持有,但目前点位建议谨慎对待,不建议继续追空。

  作者:张海蛟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07/t20150707_5856555.shtml report 1254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张海蛟)受希腊全民公投影响,7月6日国内商品市场多数收跌,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其中,螺纹钢和铁矿石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螺纹钢期货更是创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螺纹钢期货跌停创上市新低 资管产品加空打压多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