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大期指全面升水 震荡攀升或成大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尾盘出现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2.41%,深成指小幅下跌1.39%。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9%,收于3998.54点,期指主力IF1507合约上涨1.97%,收于4040.6点,较现货指数升水42.06点。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主力IF1507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升水。

  昨日中证500指数下跌1.62%报7236.00点,期指IC1507报7440.0点,涨0.20%,较现货升水204点;上证50指数昨日上涨6.5%报2750.00点,对应的IH1507涨5.07%报2756.8点,较现货升水6点。

  近期,关于股指期货做空恶意打压股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而期间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回应期指恶意做空时表示:“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期指恶意做空势力的低头,期指价值发现的功能也逐步显现,而三大期指全面进入升水,也显出当前沪深两市现货股指已明显超跌,股指有望持续反弹。

  事实上,在证监会重拳严打期指做空的背景下,近期IF、IC、IH三大期指均表现出对现货股指后期走势的乐观预期。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昨日早盘,三大期指合约均以涨停或接近涨停的点位开盘,其中,IH1507合约高开于2850点、IF1507合约于4299.8点开盘、IC1507合约于8167.2点开盘,均明显强于现货市场,而这也直接地体现出期指对于后市的看好。

  后市策略上,中州期货表示,上周末管理层出台多重组合利好救市,三大期指也以大幅高开应对,不过随后呈现出震荡下行之势,尾盘有所回升,国家队出手增持金融、石化双雄强势护盘。虽然昨日盘面表现不尽如人意,但管理层决心坚定,一旦市场走势不及预期,肯定还会有政策出台,后市有较大概率实现震荡攀升,建议轻仓试多为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07/t20150707_5856973.shtml report 1024 本报见习记者莫迟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尾盘出现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2.41%,深成指小幅下跌1.39%。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9%,收于399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三大期指全面升水 震荡攀升或成大概率事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