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妈”重回金市 交易量连创新高(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低位炒卖“纸黄金”正当时 杠杆产品仍应少碰
低位炒卖“纸黄金”正当时 杠杆产品仍应少碰

  当股票市场暴跌“失意”之际,国内黄金市场却迎来了可喜变化:6月底到7月初,多家交易平台的贵金属交易量刷新了历史新高,以“贵金属沪港通”为代表的国际化投资产品即将登场“吸金”,投资门槛低至数元的互联网贵金属产品已经上线交易。

  即使国际金价深处“熊市”之中也难以阻挡国内黄金市场交易回暖的势头,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希腊局势博弈的背景下,国际金价报收在1168美元/盎司报收,接近三个半月低位,距离5年最低点亦不遥远。

  业内人士认为,贵金属市场成熟度正在提升,散户炒卖“纸黄金”等低风险贵金属产品正当时,但仍不建议多操作T+D类的杠杆产品。

  多交易所交易量创新高 “贵金属沪港通”10日开通

  自5月中旬市场回暖后,国内贵金属交易平台的交易量直线上升,多家交易所的交易量刷新了历史新高。

  广州日报记者从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了解到,由于企业、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同比大幅增加了两倍以上,过去5周时间里,每周流入该平台的资金量数以亿元计。5~6月里,该平台的交易量已经先后3次刷新了历史新高,其6月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幅接近1倍,为国际金价“熊市”中难能可贵。

  无独有偶,上海黄金交易所的6月底单日成交量暴增至4832.5万克,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而成交量在3月26日已创下了历史新高。

  仅以贵金属场内交易量来看,该交易所的黄金交易量已经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其“国际板”交易在该平台交易所份额中的占比为21.4%。该交易所正在极力争取“上海金”的国际定价权,即6月底宣布外汇、债券将在平台参与交易之后,“黄金沪港通”将在7月10日变成现实,更多境外个人、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内地的黄金投资者。

  互联网创新业务层出不穷 投资门槛降至10元以下

  产品创新结合互联网服务成为内地贵金属交易平台的突破重点。在上周刚结束的第四届(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共有43家参展的贵金属企业推出与互联网挂钩的创新产品,APP、P2P、微信成为这些企业重点挂钩的对象。

  以往的贵金属投资门槛至少以100克金为单位,折合2.3万~2.5万元人民币。广州日报记者在金交会上发现,很多创新贵金属产品已将投资门槛降低到100元以下。比如一个投资起点仅8元的产品,将原来的黄金、白银T+D与手机微信平台合作,一方面将数千元、上万元的投资门槛降至8元,另一方面缩小T+D的放大倍数,适合初入市“菜鸟”、风险能力较低的投资者随时投资。金交会现场就有“90后”投资者直接下载APP开始操作。有位女孩十分钟就赚了30元人民币。

  能源稀贵产品在内地贵金属交易平台出现

  海鱼、人参、松茸、蘑菇,别以为这些只是干货市场的“专利”,2015年,这些产品已经堂而皇之地登陆到了中国内地多家贵金属交易平台上。

  适逢“熊市”,拓展交易品种、增加利润也成为了贵金属交易市场的工作重点,产品不再局限于铂金、钯金这样的贵金属类别,甚至连与黄金交易有一定联系的钻石、珠宝也不稀奇了,种类繁多的稀贵农副海产品成为了近两个月市场拓展的“香馍馍”。

  广州日报记者从广东省黄金协会了解到,已经增设了能源类产品的贵金属交易平台,在内地贵金属平台总数中的占比已达24%。

  投资建议

  普通散户

  慎碰“杠杆类产品”

  在股市走牛的9个月里,黄金市场一度遭遇乏人问津的冷遇。而且国际金价一直在5年低位附近徘徊,但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内多家投资公司、黄金商家的熟客,都有心回归黄金市场继续炒卖与投资。

  而今股市大跌,东山百货的买金熟客曾阿姨说:“金价比较稳定,每天最多波动2%,一个来回也就10%。就算一次波动10%,我一年投资4~5次,也是一笔不小的受益呀!”

  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对此认为,交易平台的产品有创新、种类增多了,利于投资者选择。安全度的提升也规避了系统风险。市场走国际化趋势,有利于优化投资配置。较之往年,贵金属投资者迎来稳定、理性的投资时代。

  在黄金投资品中,品种选择很重要。类似纸黄金、粤微盘、账户金之类,放大倍数小或没有放大倍数的黄金产品,比较老少皆宜,适合大众投资,确实可以高抛低吸、双向操作,从往返中“稳赚”保底收益。而目前的低位振荡走势也比较适合类似产品的操作。

  不过,普通散户投资黄金应慎碰“杠杆类产品”,包括各类T+D产品。无论是山寨交易所发行的“做市商”产品,还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撮合”交易产品,风险与收益均被扩大。即使黄金价格每日只波动2%,其投资风险也被放大到了14%~20%。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06/content_2962610.htm report 2539 低位炒卖“纸黄金”正当时杠杆产品仍应少碰当股票市场暴跌“失意”之际,国内黄金市场却迎来了可喜变化:6月底到7月初,多家交易平台的贵金属交易量刷新了历史新高,以“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大妈重回金市 交易量连创新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