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元集团主席:希腊公投要是说不 就不再有谈判

来源:华尔街见闻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今日对希腊发出迄今为止最强硬的警告,称若希腊本周日的公投否决国际债权方—欧盟、IMF和欧洲央行的方案,债权方将不再与希腊进行新的谈判,希腊将失去在欧元区的根基。

  身为荷兰财长的迪塞尔布洛姆是欧元区财长会议的主持者。昨日他已经向希腊选民和政府施压,警告新一轮的援助谈判将视本周日公投的结果而定。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称,针对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公投投反对票有利于日后希腊谈判获得有利地位,迪塞尔布洛姆表示:

  “谈判桌上必须打消这种幻想:如果谈判结果是负面的,一切都可能重新谈判,最终会更容易达成更有吸引力的救助方案。”

  “如果有人说不想要(救助方案),那不仅是失去了新救助方案的基础,也失去了希腊在欧元区的根基。”

  上周日齐普拉斯意外宣布本周日举行全民公投,本周他敦促民众在公投中否决国际债权人—欧盟、IMF和欧洲央行提出的草案,但又说这不意味着希腊会退出欧元区,反而会帮助希腊在今后谈判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本周二,希腊延长紧急援助的请求遭到欧元区财长拒绝,希腊未能于当天偿还15.5亿欧元的IMF贷款,成为史上首个对IMF贷款违约的发达国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本周日希腊举行公投以前“绝不会(和希腊政府)讨论任何事”。除拖欠IMF欠款之外,希腊还于本周一正式实施资本管制,股市和银行暂停营业,国内不断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希腊政府新的救助请求遭默克尔的严厉驳斥,该国保留欧元区成员国的资格岌岌可危。

  昨日公布的希腊报媒上月28-30日民调显示,多数希腊选民本周日公投会否决国际债权方提出的救助方案。但在本周希腊国内实行资本管制后,投反对票的选民人数和赞成人数差距明显缩小,资本管制前计划投反对票的选民占比57%,资本管制后占比46%。

  同在昨日,齐普拉斯表示,周日的公投无关希腊是否会留在欧元区,并呼吁希腊民众对援助计划方案说不。他指出,在公投中说不既非拒绝欧洲、也不是拒绝欧元,而是刻意向债权人施压。

  今日稍早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表示,有信心公投结果是反对接受新的救助方案,如果结果是赞成,他会辞职。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097485.shtml report 972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Dijsselbloem)今日对希腊发出迄今为止最强硬的警告,称若希腊本周日的公投否决国际债权方—欧盟、IMF和欧洲央行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