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巨额亏损 12苏飞达隐现兑付危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公募债违约潮不断。继湘鄂债、天威债等公募债陆续出现违约后, 又一只企业债可能出现违约。苏飞达日前披露的2014年年报称,苏飞达已出现3.74亿元贷款本息逾期,且被鹏元下调评级。而苏飞达发行的一期8亿元的企业债“12苏飞达”将于15年8月31日回售,有机构认为,按照该公司目前的流动性情况很有可能出现回售违约。

  7月1日晚间,苏飞达披露年报,全年亏损严重,已出现多笔贷款本息逾期,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且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带有强调事项的无法出具审计意见”的审计意见。

  此前,鹏元将企业债发行人江苏飞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飞达”)主体评级由A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是钢铁行业不景气,公司板材加工和废钢冶炼业务处于停工状态。二是公司流动性资金匮乏,债务负担重,目前银行贷款欠息2110.5万元。

  苏飞达由自然人朱国平持有97.5%的股权,曾于2012年8月发行六年期三年末可回售企业债8亿元,用于年产21万吨铸件生产线,由农行镇江分行提供流动性支持协议。该债券将于今年8月31日进入回售。

  中金固定收益团队研究人士表示,苏飞达是一家规模较小的钢材加工和贸易企业,受下游需求减弱影响,盈利恶化严重,且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受限资金较多,流动性一直比较紧张。

  “公司偿债能力已经很弱,而贷款本息逾期叠加银行账户冻结,不排除银行提前收贷的可能,这将加速公司资金链断裂风险的到来。”中金公司点评道。

  针对“12苏飞达”本身而言,没有担保,但有农行镇江分行提供的流动性支持协议增信。中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这种增信实际作用非常有限。如果苏飞达未来不能获得其他外部资金支持,回售违约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会计师事务所对苏飞达2014年年报发表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显示出发行人财务信息可信度差,企业内控存在风险。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7/03/content_302595.htm?div=-1 report 1059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岳品瑜)公募债违约潮不断。继湘鄂债、天威债等公募债陆续出现违约后,又一只企业债可能出现违约。苏飞达日前披露的2014年年报称,苏飞达已出现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