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为揽储再冲时点 收益6%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季末、年中向来是各大银行揽储的关键时刻。虽然上周管理层取消了存贷比不得超过75%的规定,但似乎并未对银行年中的资金压力起到有效地缓解。

  数据显示,6月29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8款,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5%。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在月末、季末时期收益率小幅攀升,对于部分稳健型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显现。

  6%较高收益理财再度出现

  上周共有56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3%。其中,有2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成为发行的主力。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6月20日至2015年6月26日)共有56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3%。其中,有2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51%;有13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6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1款产品来自农村商业银行。

  记者从多家银行官方网站了解到,近日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小幅回升。例如某外资银行发行的一款汇聚中华6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2015年第120期)预期最高收益率达到14.10%,而农业银行发行的一款沪深300指数期末看涨连续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也达到了12%。当然这些理财产品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而在保本理财产品中,平安银行最近发行的几款保本浮动收益型收益率也较高。“央行又降息了,今后这6%以上的理财产品恐怕就更少见了。”在某城商行了解理财产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收到该行将发售高收益理财的短信通知,而降息的消息也促使她赶紧来银行购买。

  记者走访发现,像王小姐一样,因收益高而前来抢购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近日来,多家城商行发行了多款6%以上的理财产品,成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事实上,理财收益高企的并不止城商行,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所发售6%以上的理财产品也不在少数。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介绍道,“我行的‘贵宾版理财’最高收益达到6.70%,不过起存金额需要600万。此外,有5款‘私行理财’收益均在6%以上。

  除了6%年化收益率的产品再度密集出现,从各商业银行产品收益情况来看,分期限类型统计,上周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均有所上升,其中短期一个月以内和长期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增长较多。

  季末降息银行理财短期影响小

  降息会使得长期资金利率下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但一些银行理财经理认为,从短期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不容易下跌。

  对于投资者来说,沪深两市两周时间内暴跌让市场信心备受打击。不少投资者感叹,耕耘股市辛辛苦苦半年,一朝遇上暴跌还不如买点懒人理财,稳赚不赔。

  同时,上周存贷比的取消,也令不少常年备受揽储压力的银行人士感到欣喜。普益财富研究员表示,虽然冲时点揽储大战行为未来会逐渐消失,但在目前的阶段,银行依然可以依靠1个百分点的利差获得不菲的利润,所以银行总行对于分支行的吸储行为不会放松。

  此外,6月27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降准后,一些银行今后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有所降低。不过,从短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影响不大。“虽然今年以来资金流动性较为充裕,但由于企业上缴红利及地方债务置换、债务到期等原因,年中资金面压力仍然较大。”一位商业银行业务经理告诉导报记者,在降息通道下,采取高收益理财来揽储也是无奈之选。

  “降息会使得长期资金利率下跌,社会融资成本降低,对于许多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来说,就意味着收益的降低。但一些银行理财经理认为,从短期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不容易下跌。”有分析师指出,受银行年中考核等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的小幅攀升符合市场预测,而且此次年中效应影响下的高收益产品是不可多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风格稳健的投资者重点关注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提早锁定下半年的收益。

  另有分析师表示,毕竟从整个货币市场的大环境看,今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今年以来稳中持续微降也与央行持续的释放流动性不无关系。“而几天前央行又再一次降准降息,此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进一步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可抓住阶段性机会,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

  本报记者 陈思源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095275.shtml report 2063 季末、年中向来是各大银行揽储的关键时刻。虽然上周管理层取消了存贷比不得超过75%的规定,但似乎并未对银行年中的资金压力起到有效地缓解。数据显示,6月29日在售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