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暑假出境游升温 “黄金季”里打理好“钱”事

来源:大河报
第1页 :孩子出国游学,外汇兑换最好提前预约
上接B02版

  □记者徐曼丽

  阅读提示|“准备去哪游学?”“我们报名去欧洲了,你们呢?”眼下,又是一年一度的出国旅游、留学旺季,这段时间爸爸妈妈圈内都在讨论孩子去哪玩,跟着学校到哪个国家游学,而且在郑州一些银行的大厅里,前来咨询和办理出国金融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外汇兑换、海外汇款、境外刷卡等,这些关于出国金融的“大事”确实让不少家长忙得焦头烂额。

  所以,出境要想玩得开心,省心,就得先了解这些“钱”事,才能让自己从容面对。

  孩子出国游学,外汇兑换最好提前预约

  郑州市民张先生最近跑了几家银行,想给马上去国外的儿子换些英镑和欧元,但是都没“成功”。原因是只能换大额的,小额的已经没有了。

  “孩子到国外拿着整钱肯定不好花,就想给他换点零钱。没想到这么难。”张先生十分着急,他已经托朋友帮忙,希望能把整钱换点小额的零钱,没想到,外汇兑换还得找熟人。

  在一家银行,记者看到,大厅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和办理出国的相关金融业务。许多家长反映,因为这段时间是出境游的“黄金季”,所以外汇兑换小额的比较难。

  这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每年暑假,都是孩子出境游的高峰期,会形成外汇“扎堆”兑换。而且许多银行网点所储备的外币金额有限,如果有些家长行动晚了就兑换不了小额的,只能兑换大额的。虽然不少银行根据往年换汇情况,在特定时间增加外币储备,但是如果在某一时间内“扎堆”换汇,银行储备恐怕都很难满足骤增的换汇需求。

  “这段时间,如果有市民想兑换外币,最好去较大的银行网点办理。”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有换汇计划的家长应该早做打算,在去银行网点兑换前,最好和相应网点取得联系,将希望支取的币种以及金额与网点提前预约,让成功兑换多一层保障。另外,家长们不要贪便宜或图方便,通过私下渠道兑换外币,可能会面临收到假币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095098.shtml report 4632 孩子出国游学,外汇兑换最好提前预约□记者徐曼丽阅读提示|“准备去哪游学?”“我们报名去欧洲了,你们呢?”眼下,又是一年一度的出国旅游、留学旺季,这段时间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