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年中“淡定”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每年临近年中考核之时,一场没有硝烟的存款暗战都会在商业银行之间定时上演,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共有8家银行发行了15款以端午节或父亲节为主题的专属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5.5%的产品仅有3款。这15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比近期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5.06%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0.05个百分点,但远低于此前小长假发行的产品。

  上周共发行751款银行理财产品,较上上周减少了285款。理财产品涉及82家银行,与上上周相比,发行银行的数量减少了27家。

  最新一周,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最高的年化预期收益率达到9.5%,较上上周降低了4.6个百分点。

  从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来看,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商银行的产品发行量最低,上周仅发行了两款理财产品,中国银行的产品发行量最大,达到54款。

  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发行了46款产品,降幅较大;而招商银行发行了29款产品,邮储银行发行了33款产品,产品量均出现微升。

  不仅如此,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降至5.04%,创新低。数据显示,期限小于及等于7天的理财产品共有11款,周均收益率达到3.07%; 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7款,周均收益率达3.26%,较上上周下降了0.74%;15天至1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8款,周均收益率达2.53%,较上上周下跌了2.51%,变动幅度最大;1月至3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47款,周均收益率达5.06,较上上周减少了0.05%;3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76款发行,其中12月及以上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仅达5.02%。

  从发行银行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平安银行、端州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华夏银行。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多属股份制银行,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同时,“宝宝”理财风光亦不再。

  近期,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跌破4%。业内专家认为,在股市、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或成趋势。经历两年发展的余额宝,也已经离最初的高收益越来越远。 记者倪瑗报道 (来源:昆明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daily.clzg.cn/html/2015-07/03/content_510960.htm report 1096 每年临近年中考核之时,一场没有硝烟的存款暗战都会在商业银行之间定时上演,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共有8家银行发行了15款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年中“淡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