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支付宝转账凭证可为债务纠纷提供实据

来源:京华时报
  近段时间是高校毕业季,学子们正收拾行囊准备奔向美好前程。不过大四女生小高却在为一件小事苦恼,甚至打电话到报社寻求律师观察团的帮助。起因是三个月前室友小李向她借了3000块钱,小高用支付宝把钱打给了小李。现在都快毕业了,小李也没有归还的意思。

  小高说自己和小李是老乡,大学分在一个宿舍,后来成了闺蜜。但是小李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规划,办了很多行用卡,而且还经常管别人借钱。除了小李的男朋友之外,小高自然就是小李最大的“债主”了。小高说,一开始大一大二的时候,两人出门逛街或者吃饭,有的时候小李忘记带钱包了,就问自己借个一两百的,事后基本也都还回来了。

  不过小高觉得这一次好像有点不一样。三个月前小李向小高借了3000块钱要跟男朋友去毕业旅行。小高抹不开情面,就用支付宝转账给了小李。可到现在临近毕业,小李似乎忘了借钱这回事,小高暗示好几次都没用。她想直接开口要,又怕伤了这四年的闺蜜情分,而且万一开口也要不回来是不是认倒霉,或者走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称,小高的困惑其实是情感层面的,还没有到法律层面,建议直接开口提醒小李还钱。如果实在要诉诸法律,可以联系支付宝提供相关的转账凭证。小高表示,希望能有科技手段来提供提醒人还钱的功能,避免自己跟小李之间的这种尴尬甚至纠纷。 (祝剑禾)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3/content_212595.htm report 672 近段时间是高校毕业季,学子们正收拾行囊准备奔向美好前程。不过大四女生小高却在为一件小事苦恼,甚至打电话到报社寻求律师观察团的帮助。起因是三个月前室友小李向她借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支付宝转账凭证可为债务纠纷提供实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