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收藏73年的储蓄券能换大钱?有收藏价值(组图)

来源:中金在线网
第1页 :他手握73年前的“理财产品”

  桂林晚报讯58岁的老曾是湖南人,来桂林打工30多年,各个工地到处跑,有两个“宝贝”,他总是带在身边。那是两张1942年发行的“节约建国储蓄券”,老曾说,他11岁得到它们,并一直收藏到现在。

  前不久,老曾听说有人拿收藏了几十年的票据换了大钱,就也拿着储蓄券去兑换,可跑了好多地方,都被告知“从没见过这种储蓄券,不能兑换”,有人还怀疑储蓄券是假的。

  老曾有些不高兴了。前天,他说要为这两张储蓄券“讨个公道”。

“节约建国储蓄券”背面有一个本息兑付表
“节约建国储蓄券”背面有一个本息兑付表

  他手握73年前的“理财产品”

  老曾现住在中山中路一个工地上,见到记者,他打开住处内一个上了锁的柜子,然后小心翼翼从里面拿出一本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版的《红楼梦》,两张储蓄券就夹在这本书里。

  两张储蓄券如百元人民币般大小,红色,纸张很陈旧,边缘有些缺口,其中一张还破了个小洞。

  储蓄券的正中央写着,“节约建国储蓄券”,由“中央信托局”、“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联合发行,发行的时间为“中华民国卅一年”即1942年,距今已73年。储蓄券上,还盖有“桂林中国银行平乐简易储蓄处”的签章。

  储蓄券的面额为“国币”10元,上面还写有编号和“三年期”等字样。背面有一个本息兑付表,根据该表推断,这两张储蓄券到期时各可兑付“国币”12.56元。

  老曾说,这两张储蓄券是他11岁时从家里得到的。虽然事情已过去近半个世纪,但老曾还清晰记得当时的情况。老曾说,当时他还在湖南老家读书,但他的堂祖母早年在桂林盐街(现在的王城附近)做生意,因此会有这样的储蓄券。当时,大人把一些债券或票据都放在一个抽屉里,自己去翻抽屉时找到这两张储蓄券,就拿出来夹在“护理”课本里。

  就这样,这两张储蓄券跟随老曾近半个世纪,老曾一直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宝贝。他说:“这件事我连儿子都没告诉。”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067937.shtml report 3530 他手握73年前的“理财产品”桂林晚报讯58岁的老曾是湖南人,来桂林打工30多年,各个工地到处跑,有两个“宝贝”,他总是带在身边。那是两张1942年发行的“节约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