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务危机中的希腊旅游攻略:多备现金多刷信用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希腊,大批白发苍苍的老年人蜂拥至银行门口,尽管保安全力堵住银行大门,但是希腊大爷大妈一起发力,最终“攻破”玻璃门进入银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希腊,大批白发苍苍的老年人蜂拥至银行门口,尽管保安全力堵住银行大门,但是希腊大爷大妈一起发力,最终“攻破”玻璃门进入银行。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眼下希腊正陷入债务危机,主要银行和股市关门已有一周,那么,对于游客来讲,这些剧烈的金融动荡会对他们在该国消费产生怎样的影响?目前每个希腊本国银行账户每天只能从ATM机提取60欧元(约合410元人民币),但游客不会受到类似的限制。外国银行核发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可全境正常使用,没有任何额外的管制。

  希腊经济、基础设施、航运和旅游部(Ministry for Economy, Infrastructure, Shipping and Tourism)发布声明称,“我部不认为游客的日常度假体验会受到任何干扰,无论在岛屿还是希腊本土,燃料供应、产品和服务都是充足的。”

  从事希腊旅游研究的美国运通旅行社(American Express Travel)专家梅内拉奥斯愠荓楬尼蒂斯(Menelaos Karvounidis)说,希腊的现金流问题不会妨碍在那里的游客,也不会影响人们对这个国家的兴趣。

  “事态一直挺平静的,没人取消行程,”卡沃恩尼蒂斯说。“我的建议是大家照去不误。”

  希腊豪华游公司TrueGreece创始人克里斯托斯斯特尔吉乌(Christos Stergiou)说,他的公司会尽力把事态进展及时告知游客。他说此刻游客们“玩得很开心”,并且“完全没有受到近日经济局势的影响。”

  不过斯特尔吉乌还是建议游客们要多加小心。“我们建议客人来希腊时准备好适当的欧元现金额度,”他说。“我们建议在原计划开销的基础上,再多准备一些现金。”

  斯特尔吉乌还说,游客应该尽量将信用卡作为主要支付手段。“多数服务供应商会继续接受信用卡支付;因此可以省下现金,在不能刷卡的地方用。”

  里亚迪斯旅行社(Liadis Travel)所有人罗妮里亚迪斯(Ronnie Liadis)说,大家一开始担心会取不到钱,但通过她的公司预订度假行程的客户没有遇到问题。

  “我在圣托里尼岛、克里特岛、雅典都有客户,据我所知,唯一的问题是在克里特岛加油要排长队,”她说。

  “由于美元升值,今年夏天希腊旅游格外地旺,”她说。“计划7、8、9月来希腊旅游的客户里,没人打电话来取消。”里亚迪斯说,也许美国游客会有点忐忑,但希腊已经做好迎接他们的准备。

  “在希腊的酒店和餐馆工作的人知道旅游有多重要,他们会拼尽全力招待和保护游客的,”她说。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02/7379777.shtml report 1575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希腊,大批白发苍苍的老年人蜂拥至银行门口,尽管保安全力堵住银行大门,但是希腊大爷大妈一起发力,最终“攻破”玻璃门进入银行。中新网7月2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债务危机中的希腊旅游攻略:多备现金、多刷信用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