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希腊威胁或奏效 欧央行未减记希腊ELA额度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三,欧央行宣布维持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不变,对希腊的抵押品不减计。欧央行减记希腊ELA额度,被认为是“核武器”级别的工具。

  周二,希腊未能于当天偿还15.5亿欧元IMF贷款,希腊成为IMF史上首个违约的发达国家。不过,欧央行在周三的评审中宣布维持希腊ELA上限不变,对希腊的抵押品不减计。欧央行减记希腊ELA额度,被认为是“核武器”级别的工具。

  高盛在报告中预计,欧央行对希腊ELA额度大幅减记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欧央行哪怕只是适中地减记ELA额度,比如50%~65%,都将对希腊存款有影响,希腊存款面临减记风险。

  此前,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Ewald Nowotny表示,会重估对希腊救助的合法性。财经博客Zerohedge点评称,Nowotny强调了对希腊援助的合法性。如果希腊没有达成协议,由于希腊银行业抵押物的真实状态发生变化,那么银行业存款可能需要大幅减记。这就和当年塞浦路斯的情况类似。

  希腊央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希腊银行业存款下降38亿欧元,达1299亿欧元,创11年新低。6月以来,由于希腊局势恶化,希腊银行业存款加速流失, 欧央行连续上调对其ELA援助。6月17日,欧央行提高ELA上限11亿欧元;6月19日上调ELA额度18亿欧元;上周一上调ELA约20亿欧元;上周二再度上调ELA额度约10亿欧元。

  由于希腊局势紧张,希腊央行请求欧央行提高ELA上限,在当前890亿欧元的基础上,再增加60亿欧元,以缓解资金紧缺。不过,欧央行周一拒绝了这一请求。欧央行同意将希腊ELA的上限维持在当前890亿欧元水平,直至希腊7月5日公投之后。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2/n416035865.shtml report 740 周三,欧央行宣布维持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不变,对希腊的抵押品不减计。欧央行减记希腊ELA额度,被认为是“核武器”级别的工具。周二,希腊未能于当天偿还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