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CAA3

来源:华尔街见闻

  鉴于近期希腊局势恶化,穆迪将希腊国债评级由CAA2下调至CAA3,并将就是否进一步下调评级进行评估。此外,穆迪还将希腊本币和外币国债评级上限从B3下调至CAA2。

  该债务评级机构表示,“今日调降评级的关键因素是,穆迪认为,自4月的CAA2评级之后,无论周日公投结果如何,中期债权人继续向该国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已经下降。”

  周二,希腊未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债务,使该国对此债务产生“拖欠(in arrears)”。虽然从正常人角度来看,这已经可以视为违约,但在一国构成法律意义上的“违约”之前,仍然有些技术问题需要考虑。

  穆迪补充道,“若失去官方债权人不间断的支持,希腊将会对其他私人持有的债务违约。”

  并且,穆迪认为,尽管融资条件较低,希腊的债务成本目前尚能承受,但长期来说是无法持续的。为了将债负降至更为可控的水平,希腊政府将需多年保持大规模基本预算盈余。

  希腊银行已关闭,预计将保持关闭至7月5日,希腊将就债权人最新的救援协议条款进行公投的当天。

  “虽然这不是今天降级的主要因素,但宣布公投增加了进一步更紧急的风险,这令私人债权人面临额外的风险。”穆迪指出,降级的决定反映了穆迪对于经济、金融和政治风险的平衡倾于下行的观点。

  穆迪的降级是在标准普尔降级的数日之后作出的。穆迪表示,“在评估进一步降级时,将考虑公投结果对于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意愿和能力的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2/n416035825.shtml report 706 鉴于近期希腊局势恶化,穆迪将希腊国债评级由CAA2下调至CAA3,并将就是否进一步下调评级进行评估。此外,穆迪还将希腊本币和外币国债评级上限从B3下调至CAA2
(责任编辑:廖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