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新希腊民调:多数人对债权方说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今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多数希腊选民本周公投会投票否决国际债权方—欧盟、IMF和欧洲央行提出的救助方案。但在本周希腊国内实行资本管制后,决定投反对票的选民人数和赞成人数的差距明显缩小。

  据路透报道,希腊报纸Efimerida ton Syntakton上月28日至30日做的这项民调显示,54%的受访者计划投票反对债权方的救助方案,33%的受访者打算投票赞成。而在希腊本周实行资本管制以前,57%的受访者打算投反对票,赞成者占比30%。实行资本管制后,反对者占比降至46%,赞成方占比升至37%。

  调查还显示,支持希腊执政的极左翼联盟Syriza的选民最为反对救助方案,计划投反对票的这类党派支持者占比77%,而中右翼党派新民主党的支持者最为支持救助方案,计划投赞成票的这类党派支持者占比65%。

  昨日希腊延长紧急援助的请求遭到欧元区财长拒绝,希腊未能于当天偿还15.5亿欧元的IMF贷款,成为史上首个对IMF贷款违约的发达国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本周日希腊举行公投以前“绝不会(和希腊政府)讨论任何事”。

  德国是希腊最大的债权人。如果希腊不接受债权人提案、债务协议未达成,希腊将有可能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违约,这就意味着其将引发不可预知的后果,希腊可能就此被迫退出欧元区。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欧洲领导人正等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准备妥协的迹象。除拖欠IMF欠款之外,希腊还于本周一正式实施资本管制,股市和银行暂停营业,国内不断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希腊政府新的救助请求遭默克尔的严厉驳斥,该国保留欧元区成员国的资格岌岌可危。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2/n416035729.shtml report 717 今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多数希腊选民本周公投会投票否决国际债权方—欧盟、IMF和欧洲央行提出的救助方案。但在本周希腊国内实行资本管制后,决定投反对票的选民人
(责任编辑:廖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