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探析希腊局势未能促进黄金避险需求的原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瑞银集团(UBS)在周三(7月1日)的报告中列举了希腊局势近期未能有效地影响金价(至少没有像以前那样)的若干原因。

  瑞银表示,“改变黄金对风险反应的一个因素在于,过去几年市场上一直存在着一般性脱敏。这是一个整体疲劳的元素—从某种意义上说,坏消息具有更高的门槛,更坏的消息才能触发相当一波黄金避险需求。”

  影响黄金对风险反应的另一个因素是,市场参与者随着时间逐步增加黄金的避险头寸,因此在新催化剂出现后,额外买盘自然地低于前几年。瑞银指出,“这个趋势在零售端尤为明显,在欧元区危机首次爆发的时候,避险交易相当强劲。此后,每次迭代的影响慢慢减弱,这种类型的市场活动实际上已经相当低迷。”

  瑞银表示,希腊危机对Comex期金的主要影响可能是导致空头交易者持续紧张。一些人结清了空头头寸,而另外一些人不敢增加头寸。瑞银指出,“最后,当前的最大因素可能是今年金市整体上缺乏兴趣。现实情况是投资者在这一领域,而是选择通过其他市场表达宏观观点。”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02/t20150702_5820511.shtml report 556 瑞银集团(UBS)在周三(7月1日)的报告中列举了希腊局势近期未能有效地影响金价(至少没有像以前那样)的若干原因。瑞银表示,“改变黄金对风险反应的一个因素在于,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瑞银集团:探析希腊局势未能促进黄金避险需求的原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