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展望:收益率将继续下滑

来源:搜狐理财

  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展望:收益率将继续下滑

  近日,普益财富发布报告别指出,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

  普益财富分析,从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和IP均有小幅改善,经济增长初步显露出企稳迹象。下半年,监管层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复苏的势头。同时,上半年的3次降准、降息迫使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而下半年由于经济增长已有企稳迹象,因此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偏小,但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理财产品收益率很难出现上扬,但短期的向上波动则是可能出现的。

  另一方面,虽然大额存单已经推出,且其利率偏低,现阶段与理财产品相比缺乏竞争力,但不排除下半年有调整的可能性。如果其利率提升至一定程度,将极大的冲击理财市场。从最新数据来看,截止6月25日,6月“一个月以下”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为2.79%,收益率已经处于一个极低的水平了。同时,今年下半年,作为完成利率市场化的标志性一步,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也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存款也将对理财产品市场形成极大冲击,尤其是保本类理财产品。

  据悉,从发行量来看,2015年上半年的预期收益类产品发行量呈现小幅波动的趋势,预计下半年将维持这种趋势不变。而在预期收益类产品收益率降低之时,净值型产品将更受欢迎,发行量将继续增多。在投资者投资理念日益成熟的时候,拥有更强的流动性以及更加的公开透明的净值型产品相比传统理财产品而言将更加的有竞争力。

  另外,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中,由于中长期限的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面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投资者将更加偏爱流动性更强的短期理财产品(不包括“1个月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主要指“1-2个月”以及“3-6个月”),因此较短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将是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主要期限类型。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25日,2015年上半年中,301家商业银行发行了34731款个人理财产品。从整体趋势上看,理财产品发行量保持了相对平稳,微幅波动的趋势。其中,从收益分类上看,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占比任然较高;投向分类中,组合投资类产品的发行量在今年上半年超过了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的发行量;由于长期限产品的收益率相对于短期限产品没有明显优势,因此投资者更加偏爱流动性强的短期产品,短期限产品的发行量也水涨船高。

  从收益上看,2015年上半年,保本人民币非结构性个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呈现较明显的下滑趋势,而相对的非保本人民币非结构性个人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也呈现下滑趋势,不过幅度较保本类小不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1/n415999578.shtml report 1248 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展望:收益率将继续下滑近日,普益财富发布报告别指出,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普益财富分析,从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和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