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调查:油价今年余下时间料稳定 明后年料上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7月1日讯,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油价在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保持稳定,并在2016年和2017年攀升,因全球需求回升,淡然看待希腊债务危机和针对伊朗的制裁可能升级。

  对31位分析师的月度调查显示,2015年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LCOc1均价料为每桶62美元,比今年迄今均价59.29美元高出逾2美元。

  “今年下半年供应过剩情况将逐步好转,得益于需求转强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国家产量放缓,”德国商业银行资深原油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

  “如果希腊危机仍受控,则对油价的影响将短暂,”他补充说。

  油市周一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希腊会发生债务违约,而且希腊如果离开欧元区,可能会对欧洲经济带来冲击,并抑制燃料需求。

  布伦特原油期货目前接近近期波动区间低端,在每桶60-63美元附近,较2014年高位下降近50%,但已较45美元左右的1月低位高出33%以上。

  多数分析师称,布兰特年内不太可能再刷新低位。

  参与路透5月油市调查的分析师中,八位上调了对2015年布伦特油价前景的平均预期,18位分析师保持预期不变。

  调查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到明年有望涨至每桶70.80美元,2017年进一步涨至75.90美元。

  分析师预期OPEC将继续以接近产能上限的水准生产,但预计非OPEC国家的产量将受到低油价的限制。

  路透调查预估,美国原油期货CLc1今年均价为每桶56.30美元,2016年达到65.80美元。2015年迄今的均价为53.21美元。

  分析师称,伊朗若与西方达成核协议,最终将令更多伊朗原油进入全球市场,但多数人认为这对价格的影响将滞后。

  “恐怕要到2016年,伊朗才能满足与西方达成全面协议的己方条件,因此短时间内不会看到原油供应的大幅上升,”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

  美国券商Bernstein给出的油价估值最高,预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2015年均价分别达到每桶80和75美元,和上个月调查时的预估一致。美银美林给出的布伦特原油2015年均价预估最低,为每桶58美元。高盛给出的美国原油2015年均价估值最低,为每桶52.04美元。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01/t20150701_5809151.shtml report 1129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7月1日讯,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油价在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保持稳定,并在2016年和2017年攀升,因全球需求回升,淡然看待希腊债务危机和针对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外媒调查:油价今年余下时间料稳定 明后年料上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