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铁通车引发车票“收藏热”

来源:中金在线网

  6月28日,随着京福高铁合福段全线通车,黄山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来自高铁黄山北站数据显示,当天,该站共发送旅客超过2000人次。采访中记者发现,高铁通车还引发了黄山市部分市民对当天高铁车票的“收藏热”。

  6月27日8时,合福高铁正式开通售票。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民曹先生当天即通过12306网站购买了一张黄山北至绩溪北的g7452次高铁车票予以收藏纪念。“车票只有19元,很便宜。6月28日对于黄山市来说,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我没时间乘车体验,但买张车票收藏,也算是对这一时刻的一个见证。”曹先生说,相比一般的藏品,高铁车票上不仅有时间、地点、座位号等信息,而且还有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因此,更具有收藏“价值”。

  “我买了一张6月28日从黄山北到歙县北的g7454次高铁车票,买车票的目的不在于乘坐体验,而是用于收藏。昨天20时左右从网上成功买到,21时左右到黄山火车站取票机上取到,票价只有9元。”6月28日,市民王先生表示。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黄山人和一名收藏爱好者,对于黄山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和事件,他均有藏品纪念。“例如徽杭高速开通和合铜黄高速开通,我都买了当天的车票作为纪念,黄山首届国际旅游节,我也购买了当天开幕式的纪念封,这次黄山正式迈入高铁时代,高铁车票自然也要收藏一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6月28日体验了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后,对于手中的高铁车票,黄山市不少市民表示很珍贵,要进行收藏。“今天上午乘坐g7452次高铁从黄山到合肥办事,不到12点就到了,真的很快,我已经买好了明天回黄山的高铁车票,对于这两张车票,我会好好保存收藏。”6月28日,到合肥出差的黄山市市民孙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黄山新闻网—黄山晨刊)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630/n415887905.shtml report 774 6月28日,随着京福高铁合福段全线通车,黄山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来自高铁黄山北站数据显示,当天,该站共发送旅客超过2000人次。采访中记者发现,高铁通车还引发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