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央行不排除希腊退欧 齐普拉斯称欧元区不敢踢走希腊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欧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欧央行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非常不幸的是,恐怕不能再排除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下午的讲话中表示,7月5日的公投目标是继续与债权人谈判,债权人将希腊赶出欧元区的代价将非常大。

  科尔指出,如果希腊在7月5日的公投中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改革建议,那么毫无疑问,欧元区当局会在未来找到满足希腊需求的办法。反之,如果希腊公投拒绝债权人的要求,恐怕将很难恢复政治对话。他提到,欧元集团已经非常明确,希腊债权人在其向雅典提出的最新建议中已经达到“可以接受的极限”。

  他表示,欧央行周日决定不再提高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的决定是适当的,并且是不可撤销的。欧央行会持续关注形势,并在进一步通知之前,继续保持对希腊银行的支持。

  科尔同时指出,市场对希腊将于7月5日进行公投的反应相对温和,但必须保持警惕,欧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甚至准备在权限范围内,实施新的工具。

  在宣布将于7月5日进行公投之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已使希腊陷入政治不确定和经济动荡之中,希腊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以防止希腊金融体系瓦解。

  齐普拉斯在周一下午的讲话中表示,7月5日的公投目标是继续与债权人谈判,希腊民众对债权人提议的拒绝越是强烈,希腊就越能在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他认为,欧元区并没有勇气将希腊赶出欧元区,因为那代价将是巨大的。

  随着希腊进入封锁模式和银行关闭,齐普拉斯指责所有欧洲债权人将希腊推到财政瘫痪的边缘。他在其Twitter账户上评论,“机构债权人对寻找共同点并不感兴趣,而是实行极端的措施。”

  齐普拉斯指出,现在是希腊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希腊人民将冷静地应对威胁。即便离开救援计划,希腊人民也能度过难关,希腊不会因救援计划结束而抛弃民主。

  但是,他补充道,“如果希腊人民希望在困窘中继续实施财政紧缩政策,我们将会予以尊重,但不会实施。”

  齐普拉斯表示,由于援助计划未能延长,政府被迫将银行关闭。但只要欧央行重新向希腊银行业提供流动性救援,银行就会恢复营业。

  他强调,如果债权人周一向希腊提供紧急救援,政府在周二就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款项。周二违约已迫在眉睫,他随时准备与欧洲领导人就救援协议展开谈判。

  他承诺,“我的手机将全天待机,无论谁呼叫,我都会接听。”

  然而,无论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法国总统奥朗德,都没有任何作出让步的端倪。

  “希腊政府的行为令人难以置信,”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周一电视采访中说,“他们将无法破坏欧洲。欧洲是稳定的,并且是站在一起的。”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630/n415886474.shtml report 1250 周一,欧央行执委科尔(BenoitCoeure)表示,欧央行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非常不幸的是,恐怕不能再排除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下午的讲话中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