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央行拒绝希腊60亿欧元紧急流动性援助请求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据外媒称,欧央行拒绝了希腊6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请求,不过同意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上限维持在当前890亿欧元水平,直至希腊7月5日公投之后。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希腊局势紧张,希腊央行请求欧央行提高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在当前890亿欧元的基础上,再增加60亿欧元,以缓解资金紧缺。不过,欧央行拒绝了这一请求。欧央行同意将希腊ELA的上限维持在当前890亿欧元水平,直至希腊7月5日公投之后。

  6月以来,由于希腊局势恶化,希腊银行业存款加速流失,欧央行连续上调对其ELA援助。6月17日,欧央行提高ELA上限11亿欧元;6月19日上调ELA额度18亿欧元;上周一上调ELA约20亿欧元;上周二再度上调ELA额度约10亿欧元。

  希腊央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希腊银行业存款下降38亿欧元,达1299亿欧元,创11年新低。面对银行业存款不断失血,希腊周末宣布资本管制,每人每天限取60欧元,银行在7月7日前不会开门,这意味着希腊银行业已经被疯狂取款潮榨干,希腊危机进入了新的高潮。

  希腊议会周日投票表决通过总理齐普拉斯就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提议,从立法层面上正式确认全民公投将于7月5日到来,这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大。

  面对希腊严峻的形势,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表示,希腊需要在不退欧的前提下找到改革之路。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630/n415886406.shtml report 626 周一,据外媒称,欧央行拒绝了希腊6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请求,不过同意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上限维持在当前890亿欧元水平,直至希腊7月5日公投之后。据路透社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