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京东金融布局8大产品 构建互联网大征信体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丹丹

  昨日(6月29日),京东消费金融业务高级总监许凌向外界宣布,由京东生态大数据、京东用户信用等级体系和国际顶尖的数据分析团队三个核心构建了互联网大征信体系。“目前,消费金融市场是多头布局的时期,说明这个市场蛋糕巨大,消费金融正在培育新的消费习惯与模式,也将带动更多消费需求,对当前经济下滑的形式有一定积极作用。但也要注意风险控制,因消费金融涉及到无担保、无抵押的贷款。”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分析师钱海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个人征信牌照,许凌则表示,金融是一个强监管市场,未来,京东金融想做好每一个细分领域的业务。

  昨日,许凌透露,京东金融场景已布局京东白条、校园白条、旅游白条、租房白条、首付白条、农村金融、京东金采、京东钢镚8类金融产品,并将依托“一进一出”消费金融战略向更多的垂直消费行业渗透。“还有一款新产品将在7月推出,这个产品同时兼具免息、赚钱和个性化特点。”许凌称。

  目前,消费金融政策逐步放开,消费金融的前景如何?互联网企业布局这一市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消费金融服务在激发居民消费活力,以消费拉动宏观经济增长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京东,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也在积极进军消费金融市场。综合来看,消费金融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易观智库分析师马骁表示。

  不过,马骁也表示,互联网企业在进军消费金融市场时,目前主要面临以下两方面问题:首先,这些企业自身没有消费金融业务牌照,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其次,互联网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在风险控制体系方面仍存在明显差距。

  记者还了解到,京东会在下周正式上线一款叫白热度的产品。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30/t20150630_5797125.shtml report 866 昨日(6月29日),京东消费金融业务高级总监许凌向外界宣布,由京东生态大数据、京东用户信用等级体系和国际顶尖的数据分析团队三个核心构建了互联网大征信体系。“目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