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政府债券年内首次遭遇流标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财政部本周公开招标发行260亿元两年期固息国债,但实际仅发行251.6亿元,成为年内首只遭遇流标的政府债券。

  财政部此次招标发行的两年期为今年第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发行总量26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中债登披露的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44%,投标量为370.2亿元,对应投标倍数1.42,实际发行总量只有251.6亿元,出现部分流标。

  在近期羸弱的债券一级市场上,短融、中票、企业债等未获得足额认购、被迫取消发行的情况并不鲜见。但公开招标发行的政府债券部分流标情况,还是今年首次出现。分析人士表示,两年期国债是非关键性品种,投标中标标位限定导致部分标位被剔除,造成首场招标未能招满,属于技术性流标。与此同时,接近年中,短期流动性收紧导致一级需求偏弱,加上两年期国债本身绝对收益不高,致使交易户博边际心态占主导。

  对债市而言,一级市场方面源源不断的供给依然令二级市场持续承压。发改委近期文件指出,允许企业使用不超过40%的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运营资金;允许满足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专项用于偿还为在建项目举借且已进入偿付本金阶段的原企业债券及其它高成本融资。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6-26/245426.html report 671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财政部本周公开招标发行260亿元两年期固息国债,但实际仅发行251.6亿元,成为年内首只遭遇流标的政府债券。财政部此次招标发行的两年期为今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政府债券年内首次遭遇流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