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金所研究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获悉,上金所将研究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定盘价,具体时间仍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确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也是仅次于印度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一直以来致力于黄金交易市场建设。

  “上海金”争取定价权

  上金所已连续八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上金所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意在提升上海黄金价格影响力。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在接受中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预计可达900至1000吨,正常的需求反映到定价机制是一个必然过程。

  王立新认为,尽管上海黄金市场交易量大,但是它原来不对外,影响力释放不出去,现在通过国际板,影响力就被释放出来了,吸引国外投资者进入中国交易市场,因此,上海作为一个中转站,对其他周边市场的辐射影响就会越来越大。

  此外,还有专业人士指出,如果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则内地黄金买家和外国供应商可能要按此进行支付,这意味着伦敦黄金定盘价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黄金市场上的地位将遭到削弱。但是,鉴于人民币并未完全自由兑换,这两种黄金定盘价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上并肩存在。

  作者:官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qhsc/zzqh/201506/t20150626_4743414.html report 677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获悉,上金所将研究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定盘价,具体时间仍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确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也是仅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上金所研究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