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大幅贴水近120点 多空主力集体减仓现分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午后再度跳水,其中沪指下跌3.46%,报收4527.78点;沪深300指数下跌3.56%,报收4706.52点。现货指数的大跌无疑也加剧了短期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昨日,IF1507主力合约大幅下挫5.26%,报收4587.2点,较现货贴水近120个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众所周知,股指期货不仅直接影响着现货股指的走势,同时其指数升贴水情况也体现了市场对于现货股指未来走势的预期,在当前期指大幅贴水的背景下,后市操作仍然需要格外谨慎。

  除IF1507主力合约外,其余3个合约也出现大幅下跌,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IF1508合约下跌5.26%,收于4586.8点;IF1509合约下跌5.41%,收于4586点;IF1512合约下跌5.21%,收于4613.4点。

  从成交量来看,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前20席位结算会员累计成交IF1507合约279.08万手,其中,中信期货、海通期货、申银万国当日成交量居前三位,分别成交36.78万手、21.9万手、21.24万手。持仓方面,前20席位结算会员总计持买单83267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94手,前三大席位为中信期货、光大期货、倍特期货;此外,前20席位结算会员总计持卖单94520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157手,前三大席位为中信期货、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分别为持卖单量14884手、14772手、10340手。

  对此,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成交以及持仓情况显示,在当前大跌中市场交投较为活跃,投资者对于市场企稳有一定预期;而持有买单、卖单量双双下滑也显示出,在当前市场充斥恐慌情绪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后市走势仍存在较大分歧,盘中剧烈震荡的现象仍将维持。

  对于期指后市走势,中州期货表示,昨日股指震荡过后再一次大幅杀跌,盘面上个股全线下挫,有利好提振的银行板块也未能力挽狂澜,反而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上证指数4780点缺口一线至关重要,既然未能站上这一重要位置,反而再一次掉头向下,那么预计后市仍有低点。

  而现货方面,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股指虽然出现反弹,但量能较前期两万亿元级别仍有较大差距,而这也导致了昨日盘中突然的跳水。对于后市,昨日的杀跌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加之此前持续走高的双融余额也为后续走势埋下了阴影,因此随着股指在5000点附近的受阻,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宽幅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作者:莫 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26/t20150626_5759711.shtml report 1192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午后再度跳水,其中沪指下跌3.46%,报收4527.78点;沪深300指数下跌3.56%,报收4706.52点。现货指数的大跌无疑也加剧了短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期指大幅贴水近120点 多空主力集体减仓现分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