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翡翠A货最具有升值空间 选购翡翠还需察颜观色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2000年到现在,翡翠的价格已经飙升10倍,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30%以上,可以说是‘价高人旺’,这就是市场的真实写照,消费者手里的钱多了,懂货识货的人也多了,翡翠市场火爆也就不足为奇。” 一家参展商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天津有4家分店,为参加此次璀璨珠宝精品展,准备了翡翠货品总计3000万元,现场销售情况非常好。

  企业涌入开始“跑马圈地”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因为现在大家手中“闲钱”多了,需要为资金寻找保值、增值的出口,翡翠因为收藏和投资兼顾而备受关注,翡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吉祥如意、健康、平安、幸福圆满等美好寓意,人们对翡翠有一定偏爱,再加上全世界翡翠原料绝大部分产于缅甸,资源较为稀少,以及市场炒作等因素,翡翠价格不断飙升。尤其是特级翡翠的价格升值更快。

  看到良好的市场商机,多家国内知名翡翠企业也抢滩天津。作为“云地矿”的天津的独家代理,明新珠宝公司市场总监李嵘对记者表示,今年“云地矿”在天津已进驻滨江商厦、百货大楼、劝业场三家百货,明年将进驻8家商场,从而实现天津高端百货的“满覆盖”。

  选购翡翠还需“察颜观色”

  针对消费者害怕买到假货的问题,李嵘介绍说,在鉴别翡翠真伪时,首先看质地,要选透明度较好的,透过光照可以看到有部分雾状或者斑状,而玻璃仿制品是没有这些特征的,即使仿制品做得再好也会有气泡;其次,翡翠硬度很高;第三,翡翠的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重感,而玻璃仿制品就显得轻飘飘。

  国土资源部天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韩秀芬介绍说,颜色是评价翡翠品级的第一因素,最佳的颜色是绿色纯正、绿色浓度在70%至80%,好的颜色要达到纯正、浓艳、阳亮、均匀,尤以阳绿为最好,价格也最贵,这类高档翡翠,行家习惯称为“老坑种”。此外,上等翡翠必须具备色、种、水、润、匀、净六种因素,缺一不可,翡翠是唯一不按重量交易,而是按件交易的珠宝,其定价要根据颜色、结构、透明度、雕工等参考指标进行综合评估。

  翡翠变现渠道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我国首部《翡翠分级国家标准》从去年3月起实施,根据该《标准》,未经漂白、染色等人工处理的为“翡翠”A货,所谓的“B货、C货”都是人工处理过的“翡翠饰品”。“我们在监测中,首先判断是不是翡翠,然后判断是天然还是合成,之后再看是否经过漂白、充填、染色等人工处理。” 国家注册珠宝鉴定师、评估师韩秀芬告诉记者。明新珠宝公司市场总监李嵘介绍说,目前翡翠市场比较混乱,货品真假难辨,价格弹性较大,消费者购买翡翠应到大型正规商场和有知名度的专营店购买,还要索取票据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发票也一定要注明所购饰品的详细名称,以备售后服务及维权时候使用。

  此外,专家还提醒消费者,投资翡翠要本着“美丽、耐久、稀少”三个原则,但是与黄金相比,翡翠目前的变现渠道相对较少,经济实力不强的投资者切莫仓促入市,而且翡翠只有A货具有升值空间,而B货和C货只是作为首饰佩戴,A货中品质越高的翡翠增值速度越快,需要长期投资才能有高回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25/t20150625_5744984.shtml report 1572 “从2000年到现在,翡翠的价格已经飙升10倍,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30%以上,可以说是‘价高人旺’,这就是市场的真实写照,消费者手里的钱多了,懂货识货的人也多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