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随时批准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15家银行参与

来源:搜狐自媒体

  和讯网消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任何时间”批准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而有关这项计划的更多细节可能会在本周的一次大型行业会议上浮出水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在伦敦黄金定盘价因价格操纵相关指控而被调查之际,中国正希望成为黄金基准价格的设定者。

  如果中国人民银行真的批准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则当局可能会要求内地的黄金买家和外国供应商按此进行支付,这意味着伦敦黄金定盘价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黄金市场上的地位将遭到削弱。但是,鉴于人民币还并未完全自由兑换的缘故,这两种黄金定盘价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上并肩存在。

  消息人士称,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将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国际平台上推出,并透露该交易所已经在几个星期以前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了定盘程序的细节以及市场参与者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其中一位直接参与其中的匿名消息人士称:“现在,他们可能会在任何时间批准该计划。”

  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均并未就此置评。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定于周四在上海召开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金银市场论坛(Bullion Market Forum)上,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可能将对外公布。

  一旦上海黄金交易所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则该交易所将致力于跟中国和外国的银行签署相关协议,其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消息人士称,预计在最开始的时候,中国将有大约15家银行会参与其中。

  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就此与一些外国银行进行了对话,但这些银行可能不愿加入,原因是目前在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遭到操纵以后,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正在对各种资产类别的价格基准进行调查。

  “中国人民币银行支持(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来自一家外国银行的一名消息人士说道。“上海黄金交易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找到愿意加入其中的参与者。”

  在4月份进行的试运行中,许多中国大型银行和一些外国银行都参与其中。

  虽然这项计划的细节尚未对外公布,但消息人士透露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将来自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一份合约,由该交易所担任中央结算对手。这可能会让定盘程序变得透明化,从而解决伦敦黄金定盘价最令人担心的问题之一。

  上海黄金交易所一直都在采取措施试图提高中国在全球黄金市场上的地位,而人民币定盘价则是其作出的最新尝试。在2014年9月份,该交易所设立了一个国际交易所,首次允许海外投资者买卖人民币计价的合约。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自媒体 https://money.sohu.com/20150625/n415597192.shtml report 1238 和讯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任何时间”批准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而有关这项计划的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