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康人寿6月四度增资养老社区 险资布局备来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俊玲

  6月17日,泰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对全资持有的上海养老社区项目公司(即上海广年)增资2.5亿元,用于泰康人寿上海养老社区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此次增资完成后,上海广年的注册资本上升为15.5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6月以来泰康人寿第四次向旗下的不动产项目(或项目公司)增资。此外,其他保险公司也在加码不动产项目。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去年险企旗下新增房地产投资公司超过20家。

  泰康6月连发“四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泰康人寿在6月份密集对旗下不动产项目(泰康内部称养老社区项目)进行增资,增资对象主要为北京和上海的养老社区项目公司。

  除增资上海广年外,6月17日,泰康人寿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8日认缴泰康—养老社区股权投资计划,并由泰康资产管理公司代表该股权计划完成了对泰康之家的增资2亿元,用于泰康人寿北京养老社区的投资。此次增资完成后,泰康之家注册资本为21.7亿元。泰康之家也是泰康旗下的养老社区项目公司。

  此外,6月12日,泰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日完成对上海广年增资2亿元,用于泰康人寿上海养老社区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广年注册资本为13亿元人民币,泰康人寿持股100%。同日,泰康人寿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日认缴泰康—养老社区股权投资计划,并由泰康资产管理公司代表该股权计划完成了对泰康之家的增资1.7亿元,用于泰康人寿北京养老社区的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泰康人寿仍为该股权计划的唯一受益人,泰康资产仍为泰康之家的全资股东,泰康之家注册资本变更为19.7亿元。

  业内:险资为明年布局

  事实上,对不动产热情不减的并不只是泰康人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去年保险公司旗下新增房地产投资公司超过了20家,其中平安人寿最为突出。据其年报披露,2014年平安人寿新设上海泽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硕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安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安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硕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汇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海逸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人寿这些新设公司的业务性质均为房地产投资。

  此外,除了新设或控股地产项目公司外,不少保险公司还选择对其原有的地产项目进行增资,如阳光人寿2014年对重庆悦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增资,增资金额达到8.44亿元。

  不光是去年,今年上半年保险公司也在增加房地产方面的投资。

  如太平人寿在5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太平置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由太平人寿、太平财险、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2013年共同发起设立)提供贷款,采取部分债权方式(即股东贷款方式)进行项目投资,向其提供股东贷款1.5亿元,贷款期限5年。此外,太平财险在今年5月也向该项目公司提供股东贷款4000万,贷款期限5年。

  新华保险在6月12日也发布公告称,新华资产香港公司以每股2.73港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认购方兴地产增发股份10.13亿股,认购资金达到27.81亿港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方兴地产9.5%的股权,成为方兴地产第二大股东。

  此外,渤海保险在5月29日与其股东方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房屋买卖协议,交易金额1.5亿元。

  今年上半年,保险公司海外买楼建房引发各界关注。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等多家保险公司均有相关动作。如中国太平在6月初宣布,拟参与投资纽约曼哈顿地产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美元(约50亿人民币)。

  某险企万先生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保险公司正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不动产领域的布局。虽然目前股市是牛市,但明年市场会怎样运行谁也说不准。现在的市场行情对于保险公司而言,获取资金还相对容易。保险公司加大布局不动产领域,是为明年的投资作准备。不过,保险公司在内地布局房地产主要还是在一线城市,另外一些有能力的保险公司也在加大海外置业投资,因海外置业能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符合险资的投资需要。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623/n415461779.shtml report 1935 6月17日,泰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对全资持有的上海养老社区项目公司(即上海广年)增资2.5亿元,用于泰康人寿上海养老社区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此次增资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