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想想当年的塞浦路斯 希腊真会卖黄金偿债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距离希腊可能的违约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市场开始开始看向了希腊的黄金,猜测在技穷之下,希腊政府是否会出售黄金来抵债。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2013年塞浦路斯的情景,当时正是市场对塞浦路斯可能出售黄金储备有猜测,黄金市场出现了大崩溃的情景。

  然而,塞浦路斯最终并没有出售黄金,因此,希腊出售黄金的可能或许也没有多少。

  希腊目前持有112吨黄金,价值大约38亿欧元,距离它的债务有相当大的距离。

  希腊的黄金储备一半在雅典,另一半则在纽约联储、英格兰银行和瑞士国家银行。

  更有可能的是,这些黄金被作为抵押让希腊获得新的救助。印度在1991年曾经获得了22亿美元的贷款,背书的就是当时价值8亿美元的67吨黄金。在2013年,世界黄金协会(WGC)曾经建议意大利也那么做。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23/t20150623_5706978.shtml report 486 在距离希腊可能的违约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市场开始开始看向了希腊的黄金,猜测在技穷之下,希腊政府是否会出售黄金来抵债。这不禁让人想到了2013年塞浦路斯的情景,当时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想想当年的塞浦路斯 希腊真会卖黄金偿债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