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5页 :该公司不具备融资资格

  该公司不具备融资资格

  成立于2009年10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备案号:ZD20100090)是一家民营企业。昨天,记者在河南省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公众查询系统中,查询到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编号为41,领取于2011年8月8日,有效期至2014年8月7日,公司注册资本为1.18亿元。公司业务范围中,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符合规定的自有资金投资,融资咨询等中介服务”。

  昨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告诉记者,浩宸公司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并不代表它具有融资资格。按照规定,吸收存款等行为,只有银行等有牌照的金融机构才能进行,浩宸这样的公司不能向民众融资。所以,浩宸公司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和融资完全没有关系,但公司打着这一旗号实施了向民众吸储的行为。

  在本案中,浩宸公司的行为符合非法集资的“涉众、吸储、承诺回报、无资质”等要件。由非法集资引起的主要责任由公司承担、大股东承担;业务员们是公司犯罪的工具,属于从犯,也要承担次要责任。老百姓应该看到业务员们是被利用的工具,不能因为是和他们签下的“收款证明”,就去向他们要求还款。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