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3页 :公司和业务员们签署借款合同

  公司和业务员们签署借款合同

  正是这群在村民心目中“德高望重”的人,最终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损失。

  武金成说,当时浩宸公司称,“农民手里的钱与其闲着,不如存款到公司,由公司投资项目,获取利润,再向村民支付1分的月利息”;公司还承诺“储户的钱安全无风险,利息是储户的,风险是公司的”,并出具了一份在银行有4720万元准备金的存款证明。“想到我们有可以让乡亲们受益的路子,我们也很高兴,想方设法发动村民存款。”

  武金成说,公司最开始接受的最小一笔数额是3万元,后来变成每笔至少5万元。对业务员来说,如果一人的钱不足5万元,比如只有两三千,他们可以通过多人的钱,来凑足5万元这一“标准线”,再把钱交到公司。

  虽然浩宸公司向业务员们宣称的是“存款”,但实际上,只是变相的借款。

  记者看到,公司会和业务员签订借款合同,每份合同的第一页,是公司和其他借款企业签下的用款合同,这是为表明“钱款的去向和展示投资情况”,然后才是公司和业务员签下的借款担保合同,约定借款的数额、期限、利息、利息支付方式等内容。不过这其中,也有些“大户”是直接和公司签订合同的,这些“大户”由公司直接支付利息;但如果是多个“小户”凑起来的,就由业务员代收利息,然后按照“小户”的实际存款数额,分发利息。

  业务员和公司签署借款担保合同后,和村民签下“收款证明”。也正是这一“收款证明”,成为村民们向业务员讨钱的凭据。业务员也不是义务做事,从中他们可以挣到一份工资收入。工资由每人的业绩决定,比如,业绩超过千万元,每月的工资额达2万元。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