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小长假银行理财利率微涨 仅不到1个百分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闫瑾)每到节假日,各家银行都会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但在刚过去的小长假,银行以节日为主题的专属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大幅提高,仅微涨了不到1个百分点。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8家银行发行了以端午节或父亲节为主题的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比近期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5.06%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0.05个百分点,但远低于此前小长假发行的产品。

  从预期收益来看,15款专属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5.5%的产品仅3款。其中天津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为176天,而杭州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为82天。从产品发行数量来看,国有商业银行发行数量不及城商行,国有商业银行共发行4款,而城商行及农村商业银行共发行11款。

  银率网理财组分析师闫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理财产品收益总体趋势走低,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建议可抓住时机配置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但是银行理财产品在市场中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

  不过,从认购起点来看,除了建设银行一款产品是50万元起购外,其他14款产品均是5万元起购,还比较适合大众购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节日理财产品的募集周期普遍较长,15款产品的平均募集周期为6.3天,多数产品的募集周期大于6天,这对于期限在一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来说,尤其不划算,实际收益被长募集周期严重摊薄。所以节日理财产品更多地是以一些噱头来吸引投资者,实际到底值不值还需要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判断。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623/n415454725.shtml report 761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瑾)每到节假日,各家银行都会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但在刚过去的小长假,银行以节日为主题的专属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大幅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