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走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6月17日,财政部招标续发行今年第七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尽管短期资金面因IPO申购和MLF到期等因素有所趋紧,但机构配置需求仍稳定,本期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符合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本期续发国债中标价格为100.98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3.4838%,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5437%,认购倍数为2.05倍。从定价情况看,本期新债中标收益率接近3.50%的机构预测均值;市场人士称,16日7年期国债二级市场收盘在3.54%,且有3.51%的报价,因此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亦略低于二级市场。从资金认购情况看,本期新债两倍左右的认购倍数,显示机构需求总体稳定。此外,本期国债招标金额300亿元,首场招标结束后,本期国债获得0.5亿元的追加,实际发行300.5亿元,亦显示机构对其收益率水平较为认可。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短期资金面受到IPO、半年末和MLF到期等多重因素扰动,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但在经济下行、通胀低位的背景下,机构普遍预期未来货币政策维护资金面宽松,引导中长期利率下行仍是大势所趋。再加上5月下旬以来中长债收益率已经反弹20BP左右,配置价值回升,因此本期国债招标结果总体偏暖。

  作者:葛春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6/t20150618_4738274.html report 656 6月17日,财政部招标续发行今年第七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尽管短期资金面因IPO申购和MLF到期等因素有所趋紧,但机构配置需求仍稳定,本期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7年国债中标利率走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