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家三口收藏上千酒瓶:多少钱都不卖(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一家三口收藏上千酒瓶:多少钱都不卖

老高一家
老高一家

  一家三口都是收藏迷,平时全家出游一定是逛古玩市场,700多件帽筒、800多个漱口盂、1500多个酒瓶摆满家中四面墙,这就是高大航一家。今年64岁的老高搞收藏已有几十年了,老伴和儿子也都因他而迷上了收藏。也因为收藏,老高一家充满了更多的笑声和爱……

  很痴迷 滴酒不沾却收藏上千酒瓶

  老高家住大东区小什字街,家中一个约14平方米的小卧室四面墙都摆满了他的收藏品。收藏是老高从小的爱好,“小时吃糖,我就特别爱攒糖纸。后来长大了又搜集烟盒、集邮……”几十年下来,老高的藏品也是五花八门。

  如今,家中有700多件不重样的帽筒,制作精致的各式酒瓶1500多个。还有从清朝开始的,各式各样的牙缸、漱口盂。帽筒是老高最得意的收藏。所谓帽筒是从前家中放帽子的器物,兴起于清朝咸丰年间,兴盛于上世纪前半叶,至今已有150余年历史。

  此外,家中还有1500多个酒瓶,有见证中国足球曾入围世界杯小组赛的“球瓶”,有见证了神舟飞船成功发射时刻的特供“飞船瓶”,这些酒瓶都是市面上买不到的。提起这些酒瓶,老高说,这都是儿子的功劳。儿子特别支持他搞收藏,平时一遇到好酒瓶,就立马买下来送给他。“别看我家有这么多酒瓶,可我平时一口酒不喝,也就半瓶啤酒的量吧!”老高笑着说。

  最幸福 带着老伴走家串户寻藏品

  回想起这么多年的收藏经历,高大航说最感谢的就是老伴王颖的支持。为得到有价值的藏品,老高夫妻俩经常扛着照相机下乡交朋友,相处长了,很多老乡就会把家中摆着的帽筒卖给他们,有的还干脆送给他们。“下乡可辛苦了,可我爱人一直跟着我一起,没想到竟坚持了30多年。这也是我们最幸福的事情。”老高的言语中,充满了对老伴的爱意。

  在他的影响下,王颖也越来越喜欢收藏。她的主要藏品是漱口盂。家中摆放的漱口盂与老高淘来的帽筒相依相偎,相映成趣,也见证着老两口几十年的爱情。“如今,俺们一家三口一有时间,就集体出游去逛古玩市场,那场面真是其乐融融啊!”老高笑着说。

  小愿望 每年办场一家人的收藏展

  办收藏展是高大航和王颖一直以来的梦想。去年,老高的愿望实现了,夫妻俩在大东区津桥街道锦绣社区首次展出了1000件酒器和500个牙缸。最近,他们又在为第二次收藏展而忙碌着。老高说,这几十年积攒下来的收藏品,每一件都见证着他们一家人的幸福。如今,老高在收藏界也小有名气了,前年,还获得了沈阳市首届民间十大藏宝家的称号。很多人慕名而来想买他的藏品。但老高说,无论给多少钱,都不打算卖。如果可以,他希望每一年都办一场属于一家人的收藏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图片由高大航提供)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rt.people.com.cn/n/2015/0616/c206244-27160725.html report 1619 原标题:一家三口收藏上千酒瓶:多少钱都不卖老高一家一家三口都是收藏迷,平时全家出游一定是逛古玩市场,700多件帽筒、800多个漱口盂、1500多个酒瓶摆满家中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