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电子式国债增加新渠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官网获悉,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在本周三(6月10日)起面向个人和机构发售。尽管年内央行两次降息,将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拉下一定幅度,此次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利率分别为4.67%和5.07%,仍略高于长沙地区各银行已上浮的同期定存的利率。由于今年起网银渠道代销储蓄国债的银行有所扩容,这次长沙地区有14家银行支持居民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本期电子式国债。

  本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67%,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07%,最大发行额160亿元。发售期为6月10日至6月19日,2015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3年期和5年期品种将分别于2018年6月10日和2020年6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记者了解到,本期国债除以往国有银行为主的网银渠道和网点渠道外,新增了多家银行网银销售,全国范围内有18家银行在其列。对长沙地区居民而言,则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中信、华夏、浦发、兴业、招商、民生、北京、广发、邮储14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以往常一样,本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提前兑取仍有利息损失。从2015年6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国债的,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08/t20150608_5577064.shtml report 843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官网获悉,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在本周三(6月10日)起面向个人和机构发售。尽管年内央行两次降息,将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拉下一定幅度,此次3年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