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因中国钢铁需求下降 未来世界铁矿石需求减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6月4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铁矿石价格升至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中国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库存下降点燃了市场对于该原材料暂时短缺的担忧。

  根据最新发布的钢铁指数,铁矿石价格在周三上涨0.8%至每公吨62.60美元,为3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相较一周前,价格上涨了9%。

  分析师表示,中国铁矿石库存已经减少,而钢铁制造商的原材料越积越多,这导致了一些种类的矿石供应有限。根据“我的钢铁网(Mysteel)”的数据显示,上周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从先前一周的8660万吨下降至8490万吨。而铁矿石港口库存量在2015年初大约为1亿吨。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Christian Lelong表示,现货供应仍然紧张。根据最新得到的数据,中国4月份铁矿石这一大宗商品的进口量相较一年前下跌近4%,而澳大利亚阿特拉斯铁矿公司(Atlas Iron Ltd.)因价格低决定暂停供应是造成供应疲弱的部分原因。

  大宗商品交易商Marex Spectron的基础资源研究主管Georgi Slavov表示,他对于市场突如其来的信心增长感到惊讶。他解释道,市场仍处于显著的过度供给的状态,目前的短缺很明显只是一个短期的问题。

  分析师称,近期各条通往中国的主要航线的运费上涨,表明有更多的货物被运送到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有助于缓解一些短缺。数据显示,中国占到了海运铁矿石贸易的三分之二。

  Slavov说道,我们对市场看涨情绪的复苏一直觉得可笑和困惑,目前唯一的其他催化剂便是市场对潜在政府购买的普遍预期,不过这还没有真正实现。

  虽然铁矿石价格在今年4月已经从10年低点,即低于每吨47美元的水平向上提升,但相较一年前仍然下跌了近40%。

  分析师们在近几周对于铁矿石这一大宗商品的前景更加看空。考虑到铁矿石需求的周期性疲软,大多数预测都认为铁矿石价格在第三季度将会进一步下跌。

  炼钢厂通常会在四月和六月提高产量以便应对随之到来的中国建设旺季,在此之后对于铁矿石等原材料的购买会减少。

  周三,花旗集团(Citigroup)对铁矿石这一大宗商品的长期价格预测值下调三分之一,至每吨55美元,并预计在2016至2018年间该大宗商品的平均价格约为每吨40美元。

  该集团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铁矿石市场在未来10年将迎来与过去10年所完全不同的势头。”在过去10年期间铁矿石市场出现了史无前例的泡沫。

  花旗预计,在那个时期(未来10年)海运铁矿石需求将会下降,因为中国对于钢铁的需求减小。

  高盛分析师Lelong表示,海运需求最早可能在明年达到顶峰,铁矿石市场正在变成一个零和博弈的游戏。(编译/双刀)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6/04/t20150604_5543793.shtml report 1323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6月4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铁矿石价格升至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中国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库存下降点燃了市场对于该原材料暂时短缺的担忧。根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花旗:因中国钢铁需求下降 未来世界铁矿石需求减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