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SL操作助股市周一暴涨 机构警示三大背离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中国股市周一(6月1日)全线暴涨,沪指劲升4.7%,创逾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沪指收报4,828.74点,大涨216.99点。此前最大单日涨幅为1月21日的4.74%;然而成交量略有萎缩,上证A股全天成交9,270亿元人民币,上周五为9,453亿元。

  上周大跌令卖盘集中释放,而有传央行提供基础货币的举动又强化了市场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股指在金融等蓝筹股拉动下出现报复性上涨,同时市场人气受主要经济指标向好等正面因素提振。短线看,增量资金推动的本轮牛市格局不变,大跌之后大盘基本完成整固,预计沪综指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邵帅表示:“持续宽松的话,肯定对股市还是一个推动。”

  一收一放

  据外媒报道称,央行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有交易员向媒体透露,此次PSL是针对国开行,规模达到万亿。

  而在上周四,有消息称,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逾千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认为,对流动性进行一收一放操作,显示出央行对资金期限的调控思路是收短放长,以引导更多资金投入实体经济运行之中。

  对于股市影响方面,交易员指出,流动性宽松是此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力,货币宽松会对股市提高估值水平有较积极的作用,利率持续的下行会催生股市吸引力,现在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再叠加股市赚钱效应较明显,资金有望持续流向股市。

  两位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抵押补充贷款(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45亿美元

  方正证券分析师陈敏表示,前期定向正回购导致市场预期发生些许改变,目前预期有望回到前期轨道,对市场的影响偏正面,短期市场有望继续上涨。

  中国央行近期对部分机构进行定向正回购消息,令沉寂数周的公开市场再回关注视野。业内人士认为,稳定经济增长仍需宽松的资金环境支持,央行此举只是因应机构需求解决资金淤积,并不代表其政策有收紧意图。

  美银美林上周五全球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5月27日止当周,全球投资者向专注于中国股票基金投入45亿美元,创下2008年4月以来此类基金的最大周度资金流入规模。

  三项背离

  对于市场技术走势方面,广州万隆表示,6月行情开门红,周一沪深两市联袂上涨,沪指大幅拉升超4%,前两个交易日的恐慌情绪也一扫而光。

  然而急涨中又凸显多重背离现象,暗示主力可能还有洗盘动作,值得投资者注意。从盘面来看,背离现象正愈发明显:一是周一指数暴涨,但量能较之前有所萎缩,短期有用力过猛嫌疑,加之本周IPO冻资或达8万亿元,缩量信号需重视。

  二是周一有大面积个股涨停,但也出现近20只个股跌停的强背离现象,筹码松动状况仍较明显。

  三是虽然市场大涨,但MACD、RSI等技术指标的背离信号正在继续形成中,暗示盘面仍将有动荡,不排除主力借IPO等再展开一波洗盘的可能。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stock/cn/1506/1557117.shtml report 2033 FX168讯中国股市周一(6月1日)全线暴涨,沪指劲升4.7%,创逾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沪指收报4,828.74点,大涨216.99点。此前最大单日涨幅为1月2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