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大跌了基民该怎么办?

来源:中国基金报

  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不过,像5月28日那样的大跌,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未来或还会经常有,并且还都极有可能会像5月28日收市前20分钟里那样,杀跌,再杀跌,甚至连一些刚刚还封在涨停板上的股票,几秒钟之后,就趴在了跌停板上,并且一直趴到收盘。股市的风险终于在两融杠杆的助力下,表现出了其比以往更加凶险的一面。

  股市大跌,基民该咋办?对此,要根据各类基金的具体特性区别对待。

  场内基金:找好时点买和卖

  (一)封闭式基金。老封基就剩那么几只了,基础市场行情下跌,它也一样会跌。投资老封基,需要择时。

  (二)LOF:基本策略同上。几乎所有的LOF流动性都不好,我们一般性不建议大家购买。

  (三)ETF:投资ETF,实质上是就在投资各个指数,基础市场行情不好,反映行情的指数当然就好不到哪里去。这类基金股票投资仓位通常在99%左右,风险与基础市场完全一样,必须要有良好的择时策略。

  (四)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在场内基金品种里,这个细分品种的风险最大,因为有杠杆。所以,若见势不妙,应该拔腿就跑,且切记:轻易不要抢反弹。

  (五)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风险与上述四类完全不同,人家血流成河,这里风景或会独好,因为:一方面,正向套利资金没有了机会;另一方面,反向套利或有机会。

  (六)封闭债基、上市的货基等极少量低风险品种:该咋样还咋样,一切照旧。

  场外基金:申购与赎回

  (一)股票基金:当前,绝大多数品种的股票投资仓位在85%~95%之间,且多数偏好持有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的高成长型股票,风险甚至会高于市场整体平均。

  (二)混合基金中细分之后的偏股型基金。顾名思义,这些基金主要投资股票,故风险同上。

  (三)混合基金中细分之后的中度与高度灵活配置基金。虽然这些基金在产品设计条款方面偏重大类资产配置,但由于中国基金业有史以来一直不重视大类资产配置,因此,目前阶段,这些基金主要是在做股票,仓位普遍性地高于80%,风险同上。

  (四)混合基金中细分之后的打新基金。持有。

  (五)混合基金中细分之后的偏股基金、保本基金。持有。

  (六)指数基金:平均股票投资仓位常态位于90%至95%之间,风险很高。

  对于上述(一)、(二)、(三)、(六)类基金,大家在持有的时候,一定要对股市行情的中长期走势有个明确的判断,如果不看空后市,一般都可以持有。至于短期的振荡,建议忽略,原因是:从场外渠道投资基金,交易成本是场内渠道的几十倍,一趟申购、赎回,就需要2%,成本巨高!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601/n414186369.shtml report 1570 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不过,像5月28日那样的大跌,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未来或还会经常有,并且还都极有可能会像5月28日收市前20分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