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首批置换债券额度503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晔君)昨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审议《北京市2015年预算调整方案》,按照方案,财政部核定的北京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以下简称“置换债券”)503亿元,用于偿还今年到期政府债务。业内认为,北京置换债券可以把一些短期地方债务置换成长期债券,相当于延长了还债时间,降低还债成本,可以有效减缓政府还债压力。

  置换债券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的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其他资金偿还的,可以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其他债务本金。

  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谢太峰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今明两年不少地方进入还债高峰期,地方政府进行置换债券,实际上就是把以前政府欠银行的贷款转化成债券,拿这些债券到市场上去发行。这样银行的贷款就转变成了债券,增加了流动性,银行相对容易接受,而政府通过发行置换债券延长还债时间,降低还债成本,减缓了政府还债压力。

  作者:王晔君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29/content_298744.htm?div=-1 report 596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晔君)昨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审议《北京市2015年预算调整方案》,按照方案,财政部核定的北京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北京首批置换债券额度503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