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信心受挫 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5月28日,流动性仍然宽松,但一则定向正回购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转向的恐慌,本已处于弱势的债券市场继续遭到打压,中长端利率大幅上行,短端也小幅调整。

  据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逾千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债市利率开盘即上行,交易盘不断抛售。午后,在传闻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债市接近崩溃,中长端利率上行幅度基本在5BP以上,而在资金面预期微妙变化之际,此前一直强势的短端也开始调整。1年期国债150009成交在1.85%,上行2BP,3年期国债150004成交在2.83%,上行2BP,5年期国债150003成交在3.24%,上行6BP,7年期国债150007成交在3.60%,上行7BP,10年期150005成交在3.58%,上行6BP。信用债成交寥寥,多集中在短端。

  据了解,本次正回购是应银行要求而重启,不应视为政策转向,在超储率处于高位的情况下,资金成本回升的空间不大。下周将有一大波的IPO集中申购,流动性可能略有波动,不过整体可能还是将保持宽松。然而,尽管正回购对流动性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对心理层面的影响较大,尤其是临近年中,加上供给压力较大,短期内表现不容乐观。目前债市情绪大受影响,短期谨慎为宜,但如果10年期国债上行在3.7%-3.8%,绝对收益率将具有吸引力,可以适当配置。

  作者:鄞州银行 段苏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5/t20150529_4723200.html report 725 5月28日,流动性仍然宽松,但一则定向正回购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转向的恐慌,本已处于弱势的债券市场继续遭到打压,中长端利率大幅上行,短端也小幅调整。据报道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市场信心受挫 收益率大幅上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