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月1日试点正式启动 车险费改试点险企增至12家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6月1日车险费改试点正式启动。启动大限来临前一周,车险费改牌照发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最新又有4家险企拿到车险费改新批文。至此,费改试点险企已增至12家。

  保监会官网显示,批准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安盛天平财险、渤海财险4家险企参与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等条款和费率的试点。与此前拿到费改批文的险企一致,各险企的车险均选择使用保险行业的车险综合示范条款。即使各家险企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示范条款,但保监会也规定,车险新条款可以考虑无赔款优待、自主核保系数和渠道系数这3个因子进行相应调整,如无赔款优待的方案在0.6-2.0之间调整。

  随着车险费改新条款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6个试点地区经营的资格获批,车险新品也将陆续上线。而继阳光财险在广西签下此次费改的第一单后,太保财险在黑龙江、人保财险在青岛也售出当地车险费改的首单。

  据悉,今年3月,保监会发布车险费改试点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未来,各财险公司也将依据中保协的车险数据平台对不同车型开发相应的车险条款,未来车险保费与车辆出险次数、驾驶人习惯等挂钩得更加紧密。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29/content_298728.htm?div=-1 report 646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6月1日车险费改试点正式启动。启动大限来临前一周,车险费改牌照发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最新又有4家险企拿到车险费改新批文。至此,费改试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车险费改试点险企增至12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