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老问题又来:炒股还是买房

来源:新京报

  股市在2008年大跌后那几年,楼市独领风骚,大家见面最爱问的是:你买房了吗?你家那片房价又涨了吗?而今,股市大热,最近大家再见面,一张嘴就问:你炒股了吗?你赚了多少?

  但昨天,股市大跌,有网友自嘲:这一天要是手里没有一只跌停股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是炒股的。更有朋友慌了神儿:要不要赶紧清仓、买房?

  股市从去年的1600点涨到现在逼近5000点,不仅让2008年从6000点跌落深度套牢、还没割肉的股民、基民们解了套,更创造了数万亿的新财富。

  同期,全国房地产市场(或许除了深圳之外)却还是不温不火,曾经房价涨幅最快、最坚挺的北京,开发商小步快跑,定价时都不敢再高开,而沈阳、秦皇岛等供应量大的城市还传出了开发商的惨烈价格战。

  唯一例外的深圳,据说今年来房价上涨了40%,还有专家说这是因为深圳人从来就有从股市里赚了钱就离场买房的传统。

  不过记者从深圳一家开发商营销总监那里获悉,今年房价涨还是因为新盘供应太少了。深圳面积只有北京的1/8,而且真正就快没地了。

  股市这边,监管层频频在传统媒体上提示炒股有风险,社交平台上主流的观点则更直白,国家需要牛市。记者就听到很多人都说,这是国家给的赚钱的机会,错过太可惜。

  于是仿佛重回到2007年的争论:有资金是要炒股还是买房?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最近听了很多争论,有开发商,有基金经理,有购房者,有业内专家。大多数人都认为,目前股市是一个难得的淘金机会,但赚一笔快钱后,还是买房更安心。

  听说还有售楼员打着“炒股不买房,一切又白忙”的标语在证券交易大厅招揽客户。

  其实,买房安心,炒股刺激,买家各取所需。难怪有专家说,短炒选股市,长投选楼市。其依据是股市与楼市正相关,通常在股指上涨4-6个月后,股市创造的财富就会进入楼市,从而推动房价也开始上升。

  因此看来,无论是投资股市还是楼市,理性分析、选对抄底时机是关键。

  新京报记者 自曾晖

money.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9/n414033851.shtml report 1209 股市在2008年大跌后那几年,楼市独领风骚,大家见面最爱问的是:你买房了吗?你家那片房价又涨了吗?而今,股市大热,最近大家再见面,一张嘴就问:你炒股了吗?你赚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