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竞争对手溃败 花旗蝉联外汇交易市场霸主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欧洲货币杂志2015年外汇调查(Euromoney FX Survey 2015)显示,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巴克莱(Barclays)及瑞银集团(UBS)在内的欧系银行过去一年在外汇交易市场中占有率下滑,而花旗集团(Citigroup)等美资银行则是抢得更多地盘。

  根据这份广受关注的产业排行榜,花旗仍霸占全球最大外汇交易银行的位置,市场占有率达16.1%,略高于一年前的16%。

德意志银行及巴克莱也仍旧分别位居第二及第三名,但市占率分别从去年的15.7%及10.9%降至今年的14.5%及8.1%。

  德意志银行及巴克莱也仍旧分别位居第二及第三名,但市占率分别从去年的15.7%及10.9%降至今年的14.5%及8.1%。

  瑞银集团的排名从第四掉到第五,市占率从10.9%下滑至7.3%;汇丰控股(HSBC)排名则从第五掉到第七,市占率从去年的7.1%降至5.4%。

  欧洲竞争对手溃退之际,美国银行业者强势争地盘。

  摩根大通(JPMorgan)排名升至第四,市占率从5.6%升至7.7%;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排名升至第六,市占率则从4.4%攀升至6.2%。

  行业新动向:电子交易占据主导

  欧洲货币杂志表示,过去一年内,电子执行的交易首度成为大宗,通过电子系统执行的交易占总交易量的53.2%,2014年时为47%,而2011年时为40%。

  市场向电子交易靠拢,导致产业出现变化,银行业者面临调整业务模式的压力,将重心摆在强势领域,并缩减缺乏规模经济的项目。

  外汇操纵丑闻缠身两年之后,加上1月时瑞郎出现30%的波动,导致许多银行重新评估其外汇业务,而传统上外汇业务一直是银行最大也是最可靠的获利来源。

  原本处于领先集团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在该领域已经逐渐没落,其他欧洲银行也削减交易厅员工数量,致力于开发新业务模型,以应对一连串的新规定及外汇交易利润下滑。

  全球六大银行将支付58亿美元,其中五家同意对操纵汇率调查相关的指控认罪,以寻求了结将近五年的执法行动。

  根据美国司法部5月20日在华盛顿宣布的和解协议,花旗、摩根大通、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都同意对串谋操纵美元和欧元价格的指控认罪。

  校对:长阳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505/1551891.shtml report 1437 FX168讯欧洲货币杂志2015年外汇调查(EuromoneyFXSurvey2015)显示,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巴克莱(Barclay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