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指反弹持续 多头保持谨慎

来源:信息时报

  周一欧洲多数市场以及美国因假期休市,外汇市场交投清淡,晚间黄金价格小幅回升。今日亚市盘末,现货黄金迅速跌破1200美元的整数关口,并刷新1195.40美元/盎司的逾一周低位,欧元英镑日元纷纷突破颈线。因隔夜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等官员略倾向于支持提早加息,同时希腊债务谈判陷入僵局,推动美元指数强劲攀升。

  最近这两周国际市场,前半段美国各项数据差强人意,黄金和非美货币一路狂飙连续三天,后半段则给美国狠狠来个回马枪,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的CPI环比高了0.1%,接着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若经济表现符合其预期,仍预计年内会加息,这让美元重回强势有了充分的支撑,从95迅速涨至96以上,且持续拉高。其实,一直以来,美联储最关心的只有两个问题:充分就业和通胀,虽然上周数据都大多都不好,但就业数据还是基本持平,通胀也表现得亮丽健康,所以美联储年内加息还是很大可能的。另一方,欧洲政治格局出现动荡。希腊下月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四笔共计16亿欧元的贷款,第一笔是6月5日到期的3亿欧元贷款,市场预计该国将因现金耗尽而无力偿还这笔贷款,希腊债务危机不断,也导致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增强。西班牙政局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人民党在周日进行的地区和当地选举中落败,左翼党派社会民主力量党和中右党派公民获得了意外胜利。凸显了西班牙国内对于经济衰退和紧缩政策的不满。基于现状,黄金也是走得纠结和进退两难,单边行情很难持续,短线仍以振荡为主。

  本周有多项重大数据,其中美国的GDP和通胀指标PCE,如果一路向好,那么美元是毫无疑问重回强势。从技术上分析,现货黄金刚好落在60日均线上,MACD红柱向下缩减,似有形成死叉迹象,为此多头投资者须保持谨慎。激进者日内可尝试1195附近轻仓做多,但如果今晚美国数据表现漂亮,且下破1190则严格止损,反手顺势沽出。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5-27/238606.html report 1107 周一欧洲多数市场以及美国因假期休市,外汇市场交投清淡,晚间黄金价格小幅回升。今日亚市盘末,现货黄金迅速跌破1200美元的整数关口,并刷新1195.4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