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除了炒股还能愉快地理财吗?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冯阳
第1页 :方便快捷风险小
除了炒股 我们还能怎样理财?

  近期红火的股市,掀起一大波投资热潮,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跳进股海,期待搭乘牛市赚取盈利。但也有一部分相对稳健型的投资者,出于风险的考虑,对股市望而却步。然而,随着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走低,这类投资者开始徘徊:除了炒股,我们还能怎样理财?

  银行类“宝宝”:方便快捷风险小

  伴随着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下降。据悉,上周共有754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0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较上月下降0.05个百分点。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预期收益率下降,并未影响相关理财产品的销售。在工商银行某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该行近日推出了一款63天保底理财产品,尽管预期收益率只有4.15%,但自上市以来,当日销售额度仅用半天时间即可售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虽然不及股市,但是比让钱躺在银行吃利息要好一些。”热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张先生如此解释。

  实际上,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银行系宝宝近来走势也可期待。从5月2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大多银行“宝宝”收益率在5%左右,如华夏银行“普惠宝”、平安银行“平安盈”的7日年化收益分别是5.87%、5.04%。

  此外,部分银行直销银行推出的认购银行系宝宝,也有后来居上之势。河北银行直销银行推出的T+0货币基金“日日添金”,1元起购,2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6.476%,每万份收益0.8957元,而在18日,7日年化收益率更曾高达7.0580%,随用随取,实时赎回。

  省会一家银行理财师表示,对于暂时不想入股市的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银行系宝宝本质上是货币基金,其主要功能是现金管理工具,因此在选择上只需考虑投资者本人的使用习惯,方便快捷最重要,而无须将收益率当作唯一的标准。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cnfol.com/licaigonglue/20150526/20833949.shtml report 2883 方便快捷风险小近期红火的股市,掀起一大波投资热潮,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跳进股海,期待搭乘牛市赚取盈利。但也有一部分相对稳健型的投资者,出于风险的考虑,对股市望而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