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机客十年首次疯狂吸纳金银 金融市场大风向或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交易员已十多年没有以当前力度吃进黄金和白银了,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大型投机商买入白银的规模为1997年9月来最为激进。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统计数据,白银期货非商业性头寸净多头增加近2.2万手,至3个月新高(接近2005年以来最高净多头水平)。

  与此同时,黄金也迎来较大力度买盘,黄金净多头增加45181手合约,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并创3月份初期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至净多头122621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多黄金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如图,大型投机商白银净多头头寸数从24亿美元激增至44亿美元:

  黄金从92亿美元升至148亿美元:

  可能正如美国当地投资公司Alhambra"s Jeffrey Snider的观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又让美元回到“自杀”严控阶段(美元弱势意味着黄金)。

  上述观点和近期市面上“看涨美元中期走势”的主流观点背道而驰。

  美国国债市场近期动荡程度近期有所减弱,但在全球债市一篇杂音过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其实并没有什么显著变化,上周末水平和5月6日大致相当,意味着市场在混乱过后没有找到明确方向:

  5月6日也是耶伦“意外暗示”股市估值“有些高”的日子。

  除了美债之外,另一个美元“晴雨表”资产—原油近期也难以找到方向,反弹过后陷入区间震荡:

  美元、黄金、美债、原油,各类资产来到方向性转折阶段,金银头寸形势的急剧变化或许酝酿着国际金融市场的重大转向。 (来源:FX168)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6/t20150526_5459664.shtml report 866 交易员已十多年没有以当前力度吃进黄金和白银了,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大型投机商买入白银的规模为1997年9月来最为激进。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投机客十年首次疯狂吸纳金银 金融市场大风向或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