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清算行“落子”南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铮、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5日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智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并授权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担任智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双方还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智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同日还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22000亿智利比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安排标志着中智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智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是指一国(地区)的央行(货币当局)与另一国(地区)的央行(货币当局)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条件下,任何一方可以一定数量的本币交换等值的对方货币,用于双边贸易投资结算或为金融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到期后双方换回本币,资金使用方同时支付相应利息。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5/c_127840310.htm report 542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铮、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5日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智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并授权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担任智利人民币业务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人民币清算行“落子”南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