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大宗商品骤然失宠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一季度受追捧后,大宗商品热度锐减,投资者开始套现离场。

  根据巴克莱的报告,今年前三个月大宗商品市场的净流入资金达70亿美元,创两年半新高。但随着能源价格上升趋缓,投资者见好就收,导致过去两个月大宗商品市场出现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此前,在油价因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下降而受提振的预期下,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市场。然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产能削减力度逐步放缓,令投资者对油价回暖信心不足。

  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在能源投资方面,一季度前两个月新增投资近50亿美元,但三月份的新增投资趋缓,仅为8亿美元。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也显示大宗商品市场初现疲态。该指数在四月份上涨11%,创五年内单月新高,但进入五月份,截至目前,已下跌2%。

  巴克莱认为,投资者现在更偏向短期机会。只有等到商品市场的周期进入尾声,股市开始涨幅趋缓,投资者才会重返大宗商品,并寻求长期投资机会。

  这一点从期货市场也得到印证。目前原油远期价格高于即期,原油基金经理的转递操作(rolling over)将蒙受损失,这也打消了做远期投资的积极性。

  对贵金属而言,巴克莱则表示,投资者都在关注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和节奏。由于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将在今年9月,因此黄金、白银市场的资金将有流出压力,特别是今年以来,这一市场上的资金亏损居多。 (来源:华尔街见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5/t20150525_5448633.shtml report 746 继一季度受追捧后,大宗商品热度锐减,投资者开始套现离场。根据巴克莱的报告,今年前三个月大宗商品市场的净流入资金达70亿美元,创两年半新高。但随着能源价格上升趋缓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大宗商品骤然失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